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航天服有五层 最高高度可达到两米左右

  记者:这套航天服是由我国研制的舱外航天服,航天员出舱穿上它完成出舱活动,这个航天服可以压缩,最高高度可以达到两米左右,这是航天员的面窗,大概有五层,这层是为了防止紫外线灼伤的,做成绿光的形式。

  嘉宾:航天服有几大关键:一是压力服装,这个服装的整体要能够保护人,使得里面的压力调节在一个人适应的条件。

二是要供应人需要的东西,首先是氧,人没氧气怎么生存。是一个密闭容器,要控制环境、温度、湿度,包括人呼吸会产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对人是有害的,要把它处理掉。要有一个环境控制系统。压力防护和环境控制性都能维持一个人在里面生存的小环境。

  记者:航天服有一个电控系统,这套是为航天员提供氧气,这是调节系统可以调节航天员在太空当中的环境的控制等等。大家可以看到后面这个航天服感觉背了一个特别大包袱一样,这么厚的包袱有供养氧气。这是挂在飞船上的挂钩,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这是航天员和飞船通功能,还有一个无线通信功能,能够实现在太空中跟地面的联系。

  嘉宾:舱外航天服里面的很多技术,微机电技术,手在外面能够活动。在舱外能够完成预定的不光是行走的任务,今后还有操作任务,比如设备维修甚至更更换,手套是一个关键技术,这是技术含量很高的知情,

  记者:面罩在零下一百多度情况下不能有雾。

  嘉宾:整个服装材料都要适应这个条件,环境控制能力也要保证这样一个高低温差达到200度以上的这样一个环境条件,能够把人处在一个比较舒适的20几度环境之中,这都是要必须做好的。

  记者:这个航天服给我们感觉还是非常臃肿的,因为在太空当中,航天员要完成所有活动,必须能穿得更加严实,其实有多种保证措施,保证航天员在太空当中没有任何的生命影响。

  嘉宾:这个航天服是一个突破,是不容易的,将来对下一步发展空间站就提供了一个前提,现在能够研制的航天服俄罗斯、美国、中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