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国内原油需求减少海外寻销路 巨投越南市场

  日国内原油需求减少海外寻销路 巨投越南石油市场

  中国网9月28日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8日报道,由于受到国际市场和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日本国内原油需求逐步减少,为了减少日本国内原油进出口和提炼压力,日本政府和企业开始向海外寻求销售市场,意图化解国内压力,减少经济风险,同时在越南的投资也是日本新首相的亚洲策略之一。

  据报道,世界著名的石油企业也是日本最大的石油企业新日本石油公司已开始在越南西南部海域油田生产原油,据市场分析师评估认为该公司的权益份额产量将增加两成。紧接着日本的一些石油企业也将继续加大对中南亚各国的投资,据最新的报道称,世界500强之一的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出光兴产主要负责日本石油产品的冶炼和销售,其资本金达到388亿日元,共雇佣员工3652人,在日本国内有22家分支机构,在海外有23家事务所。)也将在越南开始生产原油。

  据日本财务省9月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日本8月的原油和天然气进口量已经下降,因夏季气温下降使得大部分的公用事业和公司的汽油用量减少,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的涨跌起伏,迫使国内大部分的客户大幅削减汽油需求。据数字显示,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日本8月进口2,034万千升原油,或每天进口约413万桶,年比下降3.3%。8月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年比下降2.1%至571万吨。

  汽油等一直是日本原油销售商的主攻方向,但是目前日本国内这一市场正在加速减小。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在高位出现了大幅上下波动,日本企业急于强化原油开采和生产业务。新日本石油公司与越南石油天然气公司共同开发这一位于越南西南海域的新油田,该油田目前日产原油1.2万桶,09年产量将增至日产1.5万桶,新日本石油的权益份额原油产量也将增至每天约5000桶。据日本媒体分析称,日本的这种大规模投资行为被政治经济界人士看做是麻生太郎上任后的一种积极行为。(钟龙)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