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记者现场目击:神七落在我眼前(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9日02: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记者王小明:我比搜救人员早到神七旁

  时间:北京时间28日17时37分前后

  地点:内蒙古中部的阿木古朗草原着陆场

  人物:本报特派内蒙古四子王旗记者王小明

  事件:17时37分前后,神七成功降落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安全自主出舱,返回舱状态良好,我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新快报四子王旗专电 (特派记者 刘正旭)“我真希望这幸福的一刻持续到永远!”昨日17时37分,神七平安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阿木古郎草原。很幸运的是,飞船降落的地点与已在着陆场核心区守候了5天5夜的新快报记者距离不足一公里,记者也因此有幸目睹了神七降落的全过程。新快报记者与羊城晚报两位记者更是早于搜救人员,最先赶到飞船身边。

  核心区800多警力日夜设卡为争取赶到着陆场,记者于昨日凌晨起就开始乘坐摩托车向阿木古郎草原进发,但都被路上设立的关卡给挡了回来。据一名警察透露,为确保神七安全,飞船回收的核心区已高度戒备,800多警察和民兵在通往核心区的道路日夜设卡。

  几经周折,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终于赶到了核心区封锁线外的一个稍微高一点的山头上。

  16时50分左右,4架直升飞机先后起飞奔赴回收核心区。

  17时左右,另两架直升飞机也陆续起飞,赶赴主着陆场。6架直升飞机全部准备到位。据了解,每架飞机固定乘员为11人,包括搜救人员、航天城指挥人员、医护人员,同时还有飞船研制专家,以确保航天员安全。

  17时25分左右,只见一个小亮点从西边的天空飞来,径直向主着陆场内冲来。

  两声巨响后才见飞船身影此时,早已隐蔽在飞船回收核心区内的新快报摄影记者王小明,见证了神七回收的全过程。

  由于核心区内手机信号不通,此前一直在主着陆点附近“设伏”的王小明与外界失去联系,虽然知晓飞船28日返回,但却不知道具体时间。

  下午5时左右,几架直升飞机开始在四周不停地盘旋,这让王小明意识到飞船即将回收。此后,他就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西边的天空,希望能寻找到飞船的踪迹,“但当时太阳光也是从西边射过来,很难分辨得清飞船的踪迹。”

  听到两声巨响后,引导伞、减速伞、主伞先后打开,此后飞船的身影才渐渐清晰起来,“太漂亮了,这是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美丽的一刻。”王小明说到此处,仍难掩饰内心的喜悦。

  他说,飞船降落的速度不快,直到17时37分左右,神七才最终轻盈地落地,期间足有10多分钟,“我真希望这幸福的一刻持续到永远。”

  17时40分左右,6架搜救直升飞机率先赶到飞船着陆点。

  18时40分,近50辆标有“中国航天”字样的车辆和大批警车最终赶到现场。

  王小明说,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因为要维持现场秩序,他被警察“请”了出来,没能见到三位航天员。

(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