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污水处理厂污染阳宗海 被环保部点名批评(图)

美丽的阳宗海从表面看不出已被污染(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黄雪飞 摄
  
  9月24日,环境保护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报称:安宁污水处理厂和宜良县阳宗海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及配套管网建设滞后,或长期处于低负荷运行或无故不正常运行,出水超标或污泥未有效处理处置。目前,环境保护部已责令相关部门于年底前完成。

  环保部规定的整改时限只有3个月了,两个污水厂是否开始整改了呢?是否会和玉溪一样,面临我省最大的环保罚单呢?

  污水吃不饱11月动工整改

  “我们最大的难题就是水不够用。
”据安宁污水处理厂办公室主任谢永熙介绍,目前整个安宁市每天的污水量在1.5至1.8万立方米之间,除去跑冒滴漏、自然蒸发等原因,污水厂每天可收集的污水在1.2万立方米左右,占整个安宁市供水量的62%。

  据介绍,安宁污水厂的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天5万立方米,但由于最大的污水供给户昆钢未将污水输送到该厂管网,导致该厂低负荷运行,污水实际处理量不到设计规模的75%。“当然,经费不足,污水收集费太低等也给我们的生产造成了困难。”谢永熙表示,每吨5角的污水收集费用比其他城市相差太大了。

  谢永熙说,在环保部公报发布前,他们已经邀请专家到厂里进行查看,并制定了相关的整改措施,预计11月份将开始动工整改。

  污水浓度低重设脱泥工艺

  早在今年3月,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环保督察中心便组织人员对宜良县阳宗海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督察,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查阅运行登记台账等资料发现,宜良县阳宗海污水处理厂存在管里体制不符合要求、运行记录与实际不符,运行不正常等问题。

  4月份,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公布了我省今年第一季度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环境监察报告。发现阳宗海污水处理厂运行记录不属实,弄虚作假,部分污染治理设施未运行等问题。

  而据宜良县排水公司经理袁德斌介绍,污水厂主要收集阳宗海柏联SPA会所的温泉洗澡水和周边村镇的生活污水,由于污水浓度较低,脱泥工艺每半个月才进行一次。“我们已请有关专家重新设计了脱泥工艺,现在前期工作都已就绪,就等工程开工,尽快完成环境保护部的整改要求了。”记者张勇(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永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