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图片

周庄旅游持续升温 三小时售出万张门票(组图)

资料图片。邱勇 摄

四季周庄演出。黄莹 摄

  中新网苏州十月一日电(黄莹)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集中国水乡之美”的周庄古镇旅游持续升温,游客接待量一路走高。上午八时至十一时,已售出万张门票;大型原生态水上情景表演《四季周庄》上座率超九成;宾馆客房、民居客栈预订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周庄因河成街,傍水筑屋,保留着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风情,有着“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是中国古镇保护和“古镇旅游”的开先河者,经历了“十年保护”和“十年发展”,二00六年进入“十年提升”阶段,全面启动“国际周庄”的旅游发展战略。


  据悉,进入黄金周第二日,周庄游客客流高峰已至。为一睹江南水乡文化,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白天逛一逛周庄老街感受古镇人生活,在明清贞丰老街上参与传统手工艺竹编、制砖瓦土坯、纺纱织布,及各种民俗表演活动,或到老茶馆品茗听评弹,听周庄人几百年流传下来的口耳相传的有关沈万三的戏曲和传说,或摇曳小舟水路游古镇。晚上找一家临河酒家,小酌看划灯表演,别具滋味。景区内秩序井然,游客量较同期增两成。

  昨晚,可容纳千人的《四季周庄》观众席座无虚席,演出的三个篇章--渔歌、渔妇、渔灯、渔作表现的“水韵周庄”;以春的《雨巷》、夏的《采藕》、秋的《丰收》、冬的《过年》反映的“四季周庄”;迎财神、打田财、阿婆茶、水乡婚庆展示的“民俗周庄”,场面恢宏,江南水乡文化的独有性深深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眼球。

  今年“十·一”黄金周,除随团而来,游人旅游方式也更趋多元化,有选择自驾车游,有租自行车单骑游的,单一的一日观光游正向深度体验游、度假休闲游转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