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武汉队确实退出了”(图)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昨日下午16时整,正在武汉的辽足常务副总隋岩致电本报记者:“武汉队确实退出了,足协已经通知我们可以自由活动,比赛正式取消。其他事宜将按照比赛规程执行。”至此,汉军退出中超成为事实。

  武汉队:足协不给我们生存空间

  在1日表达退出的立场后,中国足协和武汉俱乐部之间展开了一场拉锯战。武汉队派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峰赶赴北京斡旋。1日下午2点半,足协方面由副主席南勇、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裁委会主任李冬生等官员与徐志强和李玮峰坐在一起,对处罚一事展开讨论。


  双方反复四次观看了比赛录像,足协认为根据录像显示,李玮峰属于故意踩踏。而李玮峰再次强调并非故意,并且希望至少能将处罚减少三场,然而足协没有让步,仍旧维持原判。谈判就此破裂。南勇希望武汉队不要退出与辽宁队的比赛,更不要退出中国足球。然而,武汉方面去意已决。

  昨日下午14时,武汉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中超。徐志强表示,中国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是一个很草率的,不公正的决定,而且这个决定直接导致了武汉俱乐部在今后的赛程中会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几乎没有生存的空间,为此,武汉队被迫做出退出中超联赛的痛苦决定。

  徐志强说,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武汉俱乐部只好采取这样一种牺牲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愤怒和强烈的抗议,希望以此来换取中国足球界觉醒和重生。武汉俱乐部最后表示,将保留依法追诉的权力。

  在武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武汉队球员已经被安排放假休息,他们的去向还是未知数。

  足协回应:处罚李玮峰符合程序

  昨日下午17时,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回应武汉队退出风波。

  马成全表示,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李玮峰、路姜的处罚决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与今年中超联赛发生类似球员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罚尺度是一致的;武汉队目前在中超联赛的比赛中成绩不理想,俱乐部面临压力和困难,对此我们表示理解,但依法按章办事的原则是不可改变的,失去了公平和公正的环境,对中超联赛和所有参赛俱乐部都是一种伤害;武汉足球俱乐部曾为中国足球联赛的发展做出过积极的贡献,应予充分肯定,但俱乐部因为对个别球员的赛场违纪处罚不满而退出中超联赛,我们认为不妥,表示遗憾;中国足协相关机构将依据中超联赛的有关规定对武汉俱乐部退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进一步处理。

  最后,马成全证实,根据中超联赛规程,武汉队本赛季已进行和未进行的所有比赛均按0比3负处理,如此一来,中超积分榜将发生重大变化。

  中国足球退出风波

  链接

  1998年大连万达退出:1998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队和辽宁队次回合比赛中,由于对主裁判俞元聪三个点球的判罚不满,导致万达队出局,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怒发冲冠,宣称“万达永远退出中国足坛”。

  2000年广州太阳神退出:2000年,广州太阳神俱乐部在甲B联赛中只取得了第10的名次,由于自身经营状况不好,太阳神退出足坛。

  2001年四川全兴退出:2001年12月17日,四川全兴集团宣布退出中国足坛。全兴集团坦承,全兴俱乐部成立8年亏损8年,先后投入2亿元之巨。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都不行的情况下,全兴只有选择抽身。

  2007年呼和浩特队退出:2007年8月,呼和浩特队的队员因抗议王珀入主,拒绝参加与延边队的客场比赛,结果被勒令退出中甲。在其退出之后,呼和浩特队的所有比赛都判对手以3比0胜出。由于当年中甲降级名额只有一个,呼和浩特退出后,足协决定不再增加降级名额,因此2007年中甲实际上没有降级。(张膺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