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支援汶川灾区兴建30多座供水灌溉堤防工程

  新华网广州10月6日电(记者徐清扬)根据广东省与四川省制订的《广东省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广东水利系统将对口支援汶川县灾后水利设施重建。广东省水利厅首期将启动投资5000多万元,支援汶川灾区兴建30多座供水灌溉堤防工程。


  这30多座供水灌溉堤防工程包括供水工程、灌溉工程和堤防工程三大部分,首期启动项目预计总投资5270.68万元。

  此前,广东省水利厅以及相关市水利系统已先后向地震灾区对口乡(镇)派出工作组进行项目协调,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考虑群众生计的基础设施,同时也要充分考虑水利系统基础设施的建设,优先考虑关系到群众生计的供水工程,如饮用水、灌溉等。

  广东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水利系统将按照水利部审批通过的《汶川地震四川水利灾后重建规划》和四川省汶川县灾后重建对口支援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规定,采取建设一宗、发挥效益一宗、竣工验收一宗、消号一宗的原则进行。同时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不滞留、不挤占、不挪用,专款专用。工程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标准、概算进行,不攀比,确保在三年对口支援水利重建工作中,每年都有水利项目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