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列车上两拨旅客发生冲突 女旅客挺身化解矛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10月5日,在南宁开往桂林的N704列车上,两拨旅客因座位问题发生肢体冲突。一名中年女旅客见状挺身而出,以苦口婆心劝导的方式,化解了这场眼看愈演愈烈的冲突。

  10月5日下午5时多,N704列车停靠柳州车站,由于当天是国庆长假返程高峰,许多旅客只能购买到站票。
一名年轻男子带着怀有身孕的妻子上了车,他们的车票没有座位。看见旁边刚好有一排空着的双人座,这对夫妇便坐了下来。不久,上来三名高大的年轻男子,三人均持有座票,其中两名男子的座位,刚好是年轻夫妇所坐的座位。

  由于座位问题,双方发生了口角,不久,争吵演变成肢体冲突。一名男子掐住孕妇丈夫的脖子往地上按,另两名男子将孕妇的丈夫围了起来。孕妇丈夫的脖子和手臂被抓伤了,三名男子还威胁他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孕妇则一直在旁边哭泣。当时,周围的乘客没有一人出声,乘务员也不在场。

  这时,50岁的乘客朱女士闻讯从座位上站起来,赶紧跑过去。朱女士喊道:“列车上不要打架,不要打架。你们看看,别人的妻子是孕妇。”几名旅客见状,也声援朱女士,叫他们不要打架。乘务员到来后,朱女士、乘务员以及另一名旅客将打架双方拉开,朱女士则将年轻夫妇拉到车厢的另一头。

  事后,孕妇的丈夫咽不下这口气,他是桂林本地人,准备到桂林后纠集一帮人来报复那三名男子。朱女士劝导他:“好汉不吃眼前亏,退一步海阔天空,报复只会造成两败俱伤。你现在不仅是丈夫,还准备当爸爸了,身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份。如果到桂林你再打架,就辜负了大家的好心。”

  看见怀孕已经7个多月、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仍然站着,朱女士又忙着帮她找座位。许多热心旅客纷纷让座,一名女士抱起自己的孩子,愿把孩子的座位让给她;一名小伙子也站起身,要让出自己的座位,但孕妇仍然在哭,不肯坐下。经过众人做思想工作,孕妇终于坐下了。朱女士和另一名旅客陪在孕妇旁边劝导了很久,直到她停止哭泣。

  朱女士去泡方便面时,那三名打架的男子冲她微笑,并跟她打招呼。其中一名男子说:“我们也是因为几句争吵才打架,看在你的份上,就没打他了。”朱女士说:“你们不应该打他的,他的爱人怀孕了,如果有什么闪失,你们会内疚的。到了桂林,别再闹事了。”三名男子爽快地答道:“阿姨你放心!”

  列车抵达桂林时,孕妇感激地对朱女士说:“谢谢你!我已经没事了,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朱女士送孕妇下车,才回到座位上拿自己的行李。

  朱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劝架已经劝过很多次了:有自行车撞人,双方发生争执的;有购物时,交易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的等等。每当她路过看见时,就会上前劝架。记者问她,劝架会不会遇到危险、惹祸上身的情况,朱女士笑着说:“我劝架已经劝出经验了,在双方打架过程中,不要指责任何一方,否则不仅事态无法平息,有可能还会把自己牵扯进去。劝架也是要有技巧的。”

  作者:唐斯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