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20层坠落奇迹生还 钢筋入大腿得以保命(图)

蔡先生的身体正在康复中。记者龙成通摄
蔡先生的身体正在康复中。记者龙成通摄

  竹棚钢筋都是他的“救命恩人”

  本报佛山讯(记者高敏华 实习生陈洁)昨日,本报报道禅城区镇安一新建楼盘蔡姓工人从第20层坠落后奇迹生还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也拟采访其传奇过程。记者再次探访蔡先生及其坠楼现场,原来救他一命的除了深深扎入大腿的钢筋,还有2楼搭建的临时竹棚。

  伤者:对坠楼只有零碎记忆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手术后一直紧闭双眼表情痛苦的蔡先生,已经十分精神地与家人和朋友闲聊:“昨晚10时左右就醒了!胃口还可以。

  说起前日的生死经历,蔡先生只能想起的一点就是自己是拿着木板掉下去的,“好像在半空已经把木板丢了,过程中好像是先碰到钢筋再落在旁边的木板上。”

  一位工友说发现蔡先生的位置在第2楼升降笼与楼宇主体的连接处。“那根钢筋离地面大概有四五米,如果他直接摔到水泥板上就惨啦!”

  现场:2楼竹棚已经重新修补

  随后记者按照工友的指引,记者来到正在建的这个楼盘。“昨天下午我们已经把竹棚修补好了。”工友邱先生说,这个竹棚是搭在升降笼与楼宇主体之间,作为运输过道使用的。在现场,记者看到新建的过道由两层直径四五厘米的竹子交错搭建,两层中间有10厘米左右的空间。而竹棚的两头正是搭建在楼宇外露的钢筋上。“这一根就是昨天插伤蔡先生的。”邱先生指着其中一条较短的钢筋说。

  医生:伤后前48小时最关键

  “这种高处坠落的病人在下落的过程中,由于失重很容易造成脑部和内脏器官的损伤,头48小时最关键。”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关医生介绍说,蔡先生目前已经平稳度过了前36小时,呼吸、心跳等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昨日,医院已经对蔡先生的腹腔和盆腔脏器进行CT检查,暂时没有发现内脏出血的情况。但另外发现有三节胸椎压缩性骨折,需要住院治疗3个星期左右。

  “高空下落的过程心脏、大脑等各个重要的器官都会受震动。”关医生估计,蔡先生获救可能是钢筋插入皮肤和肌肉的瞬间,皮肤像弹簧一样起到缓冲的作用。而钢筋在大腿运行时碰到坚韧的肌腱,与钢筋形成摩擦阻力,阻止他继续往下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先生 | 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