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乱卖车位 业主维权遭恐吓后买百万保险(图)

春鸣 画
春鸣 画

羊城晚报26日的相关报道
羊城晚报26日的相关报道

  本报讯 记者赵亚洲报道:对家住白云区金泉山庄的凌先生来电说,刚过去的黄金周不仅没有找到快乐假期的感觉,相反,由于遭到行凶威胁,一家人都处在恐怖之中。这一切,缘于他几天前用文明的维权方式,将小区乱卖车位行为告上了白云区法院。昨天,冒着继续被威胁的危险,凌先生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向本报报料。他说,他愿意说出自己的痛心经历,让大家看看,由于政府的不作为,强卖车位之事是多么的有恃无恐。据了解,在广州的不少楼盘,类似他这样遭遇的业主不在少数。

  先利诱:若撤诉,可继续月保

  9月23日,凌先生所在小区突然贴出通告称负一层车位将取消汽车月保,并开始向业主强卖车位,售价从19.8万元至33万元不等,另付2000元中介代理费,此外每月还要交纳管理费150元。凌先生认为,地下车库属于强制性的公共配套设施和人防工程,依法不能出售。但他不准备采用闹事这类手段维权,而是选择了文明的方式———到法院起诉。

  9月26日,白云区法院受理了此案的消息,传到了停车位的出售方江盈公司。当晚,一位自称姓谭的负责人就找上门来。谭劝言,只要撤诉,凌先生在金泉山庄地下停车场月保停放“不成问题”,前提是不能让其他业主知道这事。谁知第二天谭又来电说,不同意在地下停车场月保,只能安排在金泉山庄后面水厂的露天停车场停车。并威胁称“不能去到太尽”、“做人要留有余地”,“这几年,多少问题我们公司都能摆平,政府发证给我们卖,羊城晚报登出来算不了什么。”这位负责人称:“自己是斯文人,公司股东开会时,有的股东讲了很激烈的、对业主不利的话就不说了。”

  凌先生没被吓倒,坚持要在金泉山庄地下停车场月保停放。9月28日中午,江盈公司再次来电说,同意凌先生的小车继续在金泉山庄地下停车场月保停放,但要保密,双方不得向金泉山庄业主、住户及新闻媒体披露。

  后威逼:不撤诉,绝无好下场

  9月29日,江盈公司在小区到处张贴告示,称金泉山庄地下停车场产权是合法的,请业主尽快认购(据悉,本报报道后,很多业主停止了买车位)。该公司还让小区保安挨个跟业主说,凌先生已经撤诉了,购车位完全无问题。凌先生当晚获悉此事后很生气,打电话到江盈公司质问:“为什么到处散布我已撤诉?!”谭闻言,凶性毕露,甩出狠话:不撤诉就是与公司搞对抗,绝无好下场,我就算不在江盈公司做,都要“搞掂”、“摆平”你!

  凌先生一家顿时觉得住在该小区再无安全感。9月30日一早,一家人赶到白云区公安分局景泰派出所报案,要求警方进行人身安全保护。警方了解情况后,受理了此案。为恐防万一,凌先生一家人又在当天下午找到一家人寿保险公司,购买100多万元保额的人身伤害保险。

  凌先生痛心地说,如果江盈公司是光明正大地拿到政府发的产权证,大大方方地卖车位,为何如此害怕打官司?!为何不惜一切手段逼人撤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先生 | 江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