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通网通合并内地全程放行 盈利能力预计大增

  中国联通(600050)公告称,公司10月8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批复》文件,根据该文件,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下属联通红筹公司与网通红筹公司合并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审核无异议。
至此,本次合并交易已取得交易所所需的全部中国政府机关的核准、批准或同意。

  此外,根据公司之前披露的本次合并交易的生效条件,本次合并交易的生效和交割尚有待于香港高等法院进行聆讯并取得其批准。

  中国联通于2008年9月16日召开了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根据《重组办法》的规定逐项审议通过了合并交易的相关事项,并审议通过了因合并交易产生的公司新持续性关联交易事项和联通红筹公司持续性关联交易安排以及CDMA业务出售交易。

  用户、营销实力将增厚

  中国联通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中提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所拥有的客户、营销、采购和网络等方面资源均将获得大幅提升和扩充,为公司持续性经营提供保障。

  首先,新公司的用户数将大幅提升。以截至今年6月30日计算,新公司的用户数将从1.28亿户提高到约2.59亿户;此外新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特别在北方10省地区将实现更为广泛的渠道覆盖及合理布局,新公司的自营营业厅数量将超过18000个,因此,新公司将降低对代理渠道的整体依赖程度,有效提升销售渠道的综合管控能力及渠道运作效率。

  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联通红筹公司的总资产为1494.2亿元,净资产为972.2亿元,07年度营业收入为995.4亿元,净利润为93亿元,而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公司总资产规模将大幅提升,经测算,新公司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备考总资产将达到3665.4亿元,净资产将达到2039.1亿元,07年备考持续经营收入将达到1505.8亿元,07年备考年度盈利将达到196.6亿元。

  由于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联通仍为新公司控股股东,随着新公司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的提高,中国联通也将受益于新公司整体规模的扩大。

  3G业务将成竞争亮点

  公告显示,相关重组完成后,国内市场预计将形成3家具有全业务能力,且规模和实力相对接近的市场运营主体,从而促进市场的均衡竞争及电信资源的优化配置,未来3G牌照的发放,更将积极促进公司及其他国内电信运营商未来的业务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公司预计将在3G领域逐步建立领先优势,移动、固网业务领域实现充分融合,并在北方10省地区实现较强的区域影响力,从而扩大新公司业务规模,增强综合竞争力。

  公告称,新公司有望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获得技术领先的3G牌照,目前,3G技术在全球市场的应用日益成熟和用户的加速增长,都将有利于新公司的业绩增长。新公司将力争做到3G用户市场份额占据领先地位,并在3G推出后实现公司总体移动ARPU稳步提高,用户价值不断提升,2G用户市场份额保持平稳。公司称,即使CDMA业务未能如期出售,本次合并交易的协同效应也不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邢佰英)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