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郑州汇丰银行开业 日存款低于10万收百元管理费

  汇丰银行郑州开业 日存款低于10万月交150元

  大河网讯 河南首家外资银行汇丰郑州分行开业,主要服务企业,个人日均存款低于10万每月要交150元管理费

  “洋银行”开张 存款门槛10万

  昨天,河南银行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对外开放:汇丰郑州分行正式开业,结束了河南银行业外资为零的历史。

  作为世界第三大跨国银行在国内的第18家分行,汇丰郑州分行开业初期将侧重为企业服务,个人若想享受外资银行的理财服务,还要再等等。

  商报记者 张琳娟

  对象 初期服务 “重”企业“轻”个人

  等着体验外资银行别样理财服务的市民恐怕要失望了,开业初期,河南首家外资银行将侧重对公业务。

  “开业初期,我们将侧重为企业提供服务,协助本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并借助汇丰的国际资源吸引外商来河南投资。”汇丰郑州分行行长鄢庆芳介绍,汇丰在郑州将为企业提供广泛的人民币和外币服务,包括商业融资、存贷款、贸易服务和现金管理等。

  用汇丰亚太区主席兼汇丰中国董事长郑海泉的话说,汇丰郑州分行开业初期的主要任务,是借助遍布世界85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以及上百年的经验,致力于为河南企业提供国际化的服务,帮河南企业“走出去”。

  很多人担心,对于要合作的企业,汇丰这种全球著名的大银行有没有门槛限制呢?

  “我们对企业没有什么要求,欢迎所有的企业来和汇丰合作。”郑海泉现场向豫企发出了热情邀请,希望它们到汇丰郑州分公司来,一起探讨合作的机会。

  个人业务方面,目前,汇丰向包括本地居民和外籍人士在内的个人客户提供的服务,仅限于人民币和外币存款及基本的账户服务,暂不推出个人理财业务。

  不过,鄢庆芳表示,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他们将扩展个人金融业务,为个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营业厅 身处黄金位置,但很“小气”很私密

  通常,中资银行的网点风格是“越大越好”,动辄上百平方米,尽可能地宽大敞亮。相比之下,河南首家外资银行的营业厅不免显得有些“小气”。汇丰郑州分行选址在郑东新区CBD的蓝码大厦,处在连接新区和市区的“黄金位置”。但是,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相信,一个不足40平方米的空间,会是一家银行省级总部的营业厅。

  “这是汇丰一贯的风格。”郑海泉表示,汇丰十分注重成本控制,网点的设置也是依需要而定,以后业务做大了,有新的需要了,网点会随之扩大。

  面积虽小,首家外资银行营业厅却与众不同。走进营业厅,迎面而来的不是通常看到的柜台,而是一张围了一圈椅子的待客小圆桌,方便客户等待或咨询。圆桌的左右两边各有一间玻璃房,一边是一对一的客户咨询室,一边专门办理工商理财业务。至于柜台,被放在了营业厅尽头的一侧,且只有两个对公窗口。

  “感觉很温馨,很私密,挺注意保护客户隐私的。”同在蓝码大厦工作的李小姐评价。

  汇丰郑州分行的人员设置也可谓“小而精”,目前共有员工32人。

  收费 存款低于10万每月要交150元管理费

  柜台营业人员介绍,个人开立存款账户是不收费的,但是每月需交150元的服务费。如果一般个人账户内每个月的日均总余额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上,则可免交150元服务费。

  据了解,在中资银行,对普通账户也收取服务费,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小额账户管理费”,中资银行收取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最高也不过每季度5元钱。相比之下,汇丰的收费标准要高出上百倍,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确实有些“贵”。

  对于贵宾客户,汇丰的要求是所有账户内每月日均总余额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贵宾客户可享受汇丰提供的一对一的专属服务和一系列增值服务。如不足50万元,贵宾客户每月则需支付300元的服务费。

  影响 郑州离区域性金融中心又近了一步

  对于汇丰的入驻,省会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河南银行业将由此进入真正的“对外开放”时代,但他们并不认为这是“狼来了”。

  省会一股份制银行人士认为,外资银行主要针对高端客户,与中资银行有着不同的目标客户群。而且,外资银行一般不会大规模地铺设网点。“橘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该人士认为,外资银行到来之后,有一个适应当地理财习惯的过程。

  相反,业内人士认为,外资银行进入中原是早晚的事,不必将其视为“洪水猛兽”。因为,他们的到来将会在业内起到“鲇鱼”效应,这反倒会促使中资银行加速在业务及服务方面的创新。这对于客户来说,是一件好事。

  而昨天的开业典礼上,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外资银行将为郑州金融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为郑州的金融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随着外资银行的到来,郑州离实现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梦想无疑又近了一步。

  有消息称,继汇丰银行之后,东亚银行也已来河南考察,不久之后有望成为进入河南的另一家外资银行。

  对话汇丰 关于“狼来了” 我们不是来竞争是来互补的

  2006年底,中国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外资金融机构纷纷进入内地与中资企业展开竞争,不少人惊呼:“狼来了!”河南的银行业,迟迟到昨天才真正迎来了“狼来了”的时代。汇丰的进入,会给河南银行市场带来哪些冲击呢?

  郑海泉:竞争本身是好事,但是,本地银行不需要担心汇丰会带来太大竞争。因为,现在金融机构的竞争非常激烈,以汇丰在郑州的一个网点之力,不会在郑州银行业的竞争上掀起太大波澜。而且,汇丰有自己的定位,侧重于为客户提供国际化、高质量的服务。

  在本地服务上,我们与中资银行相比没什么优势。汇丰来郑州不是和本地银行竞争的,更多的是互补。我们希望有更多机会和同业合作,能够互补,共同促进河南经济发展。

  关于金融风暴 汇丰总体表现非常好

  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了美国几大银行,包括汇丰在内的一些跨国银行也未能躲过这场灾难。那么,这场金融风暴中对汇丰和汇丰在中国的业务都有哪些影响呢?

  郑海泉:在这场金融风暴中,汇丰的资本充足率很高,投资者、客户对我们很有信心。应该说,从大的因素上来看,我们没受到什么影响。这点从股价上可以看到,虽然汇丰的股价难免受到全球股市下跌的影响,但总体表现是非常好的。

  汇丰对经营、财务管理一向稳重的风格,在这一次也得到了证明。

  相关链接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汇丰中国) 于2007年4月2日正式开业,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银行,其前身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原中国内地分支机构。现有75个网点,其中包括18间分行和57间支行,总行设于上海。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于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是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和集团在亚太区的旗舰。汇丰集团在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约9500间分支机构,截至2008年6月30日,集团的资产总值达2547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庞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鄢庆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