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英首相布朗一反常态 首次呼吁出台欧盟救市计划

  徐磊

  英国周三紧急出台的一揽子4000亿英镑银行业救助计划激起各方强烈反响,代表市场一方的诸多分析师质疑声四起,而代表官方的欧洲各国政府则给予强烈支持。此外,英国首相布朗也“破天荒”地首次同意出台欧盟范围内的整体救市政策。

  由于英国此前已面临数额巨大,且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而总额高达4000亿英镑的救援计划势必将对英国政府造成更大的财政压力。已有反对声音称,这是英国首相布朗拿纳税人的钱对其政治前途的一次豪赌。布朗由于之前危机处理不力,曾遭到公众严厉批评。

  很多市场分析师对英国的计划能否缓解当前危机表示质疑,他们认为现在的问题不是银行资金枯竭,而是它们不愿对外放贷。

  不过,伦敦的4000亿英镑救助计划在欧洲各国政府间赢得广泛支持。法国总统萨科齐昨日表示,他支持英国的救援方案,但并不建议法国“照抄照搬”,“布朗先生的计划,非常适合他自己的国家目前所处的现状。”据法新社透露,法国总理菲永日前告知议会,政府已成立了一个独立的救援基金,以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本国银行。

  相比法国的“口头拥护”,意大利政府则第一时间做出了跟进行动。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周三晚在一次特别内阁会议后对外宣布,政府正准备采取紧急措施直接收购问题银行的股权,“财政部将出面收购这些银行股份,但不会拥有投票权。”据安莎社此前透露,贝鲁斯科尼政府将拿出200亿~300亿欧元作为本国银行的援救基金,这笔钱将被用于提高银行的流动性,或直接收购问题银行的股权。

  此外,意大利政府周三还表示,将向个人储户提供最高10.3万欧元的银行存款国家担保,以恢复投资者对意国内金融系统的信心。此前,意大利的存款担保都是每家银行自己给予的。

  就在欧洲各国纷纷展开金融自救的同时,英国首相布朗周三“史无前例”地表示,已向欧盟其他领导人提交了“欧洲援救方案草案”。此举不禁令同行大跌眼镜,因为上周布朗还是欧盟整体援救的坚定反对者。

  英国官员对此解释说,布朗正敦促欧盟其他政府紧跟伦敦的救市措施,为各自银行提供数十亿欧元的中期贷款担保。

  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对此表示,欧盟即将推出新的救市措施,“我们正在对这场危机做出联合响应,很快我们就将有具体结果。”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