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阎崇年签售设防“读者莫近” 安保人员严阵护驾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学者阎崇年来到地坛图书节与广大读者交流清史。由于阎崇年无锡签售遭袭,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图书节组委会请来多名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且签售时所有的书均由工作人员转递,读者无法接近阎崇年。
对于日前网上流传的“阎崇年语录”,阎崇年称全系伪造。

  昨天下午,图书节组委会安排了青年作家郭敬明签售《小时代1.0折纸时代》的活动与阎崇年的讲座。郭敬明签售环节,现场吸引了大批年轻读者。许多读者在签售中与他握手或合影拍照,郭敬明一一满足读者要求,偶尔还与读者做简短交流。

  相较之下,主办方对阎崇年的亮相采取了更多的安保措施,举办讲座时由“重兵”把守,签售过程中更是层层设防。

  原本安排为2点开始的阎崇年讲座,因故被推迟到了两点半。地坛方泽坛的讲座会场座无虚席,观众席两侧及过道都站满了人,安保人员不得不关闭了方泽坛四周的门。2点40分,阎崇年出现在主席台上,据称他是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进入会场。

  讲座上谈起清史,阎崇年特别强调他对于清朝皇帝的评价是有褒有贬的,并不是一味的赞扬。其间他主动提起了日前网上流传的“阎崇年语录”。他说:“以前不知道网上编了一个阎崇年语录,前天有一个网友下载了给我。我一看,天啊,没有一条是我的,全部是仿造的杜撰的,彻头彻尾的伪造的!”他还举例子说:“语录中说"文字狱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分明不是我说的,都有据可查,在《康熙大帝》这本书第19讲文字之狱,第211页。我说,康熙的"文字狱"不仅影响的是清朝。不用说我是研究清史的,作为普通知识分子,我对"文字狱"也深有感触。”

  讲座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组委会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欲取消原定的签售环节,不料阎崇年主动提出要为带书来的读者签名,以示对读者的尊敬。签名时大约十余安保人员严阵护驾,他们在现场拉起安全线,将读者隔离到距离阎崇年三四米外的地方。在这样的情势下,读者不能接近阎崇年,所有的书均通过工作人员传到阎崇年手中,签字后再经工作人员转交。现场部分读者对此做法不解,工作人员解释称,此举是出于安全考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 郭敬明 | 康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