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市民警配齐単警装备 10种装备保安全(组图)

民警从领导手中接过单警装备。

佩戴上单警装备的民警。

  10月10日下午,(郑州)特巡警支队院内,各种警用摩托车、汽车停放整整齐齐,郑州市公安局公安民警单警装备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随着市局领导郑重地将带着一整套单警装备的过功能腰带递到特巡警支队派出的民警代表手中,郑州市万余名公安民警从近日起,将按照公安部有关规定全部配发新式单警装备,并在执勤、执法时按照规定佩带单警装备。

  此次配发的单警装备包括多功能腰带、手铐、对讲机、强光手电、警用工作包、警用水壶、伸缩警棍、警用制式刀具、手枪、催泪喷射器等10种装备,具有实施救助、防护、约束、制服、杀伤、通信等6项基本功能。
公安民警在依法履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抢险救灾、实施救助等工作职责和任务时使用这些装备,从而达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民警自身的生命安全,有效制止违法犯罪活动,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单警装备的发放,标志着人民警察战斗力和个人保护能力将得到有效提高。

  据了解,警方对使用单警装备出台了严格的管理规定,什么情况下使用什么装备都有明确规定。同时,省会警方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积极开展勤学苦练基本功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把配发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有力促进各项公安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