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洲“死亡医生”网上发布自杀手册再惹争议

“死亡医生”菲利普资料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死亡医生”菲利普资料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网上发布自杀手册 澳洲"死亡医生"再惹争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因积极帮助自杀者而臭名昭著的澳洲医生菲利普·尼什克近日又引来了新的争议,由于其撰写的自杀指南被禁止在澳洲本土印刷出版,菲利普便将这本书的电子版放到网上,起名为《如何安详地逝去》,供人们阅读下载。

  这本书早在一年半前就在美国出版,但是却遭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严令“封杀”,不仅不能在国内发行,也禁止从国外进口。

然而这也没能阻挡菲利普医生来势汹汹的“自杀攻势”,他在书中详尽介绍了许多所谓“简便易行”的自杀方法,还自夸说书里的这些方法是“最可靠、最祥和的死亡方式,很多方法在现实中都已经得到很好的实践,而且我(菲利普)一直致力于寻找更好的自杀方式”。

  除了出版相关书籍,菲利普甚至在一些国家开设了“自杀学习班”,不过据说很少有老年人去他班上学习。为了推广书中提到的自杀方法,菲利普还将其拍成了小短片放在网上。他说:“像这样把电子书和视频放在网上,那些不能亲自到班上的人就可以在家中学习了,这样还能更好地保护他们的隐私。”

  菲利普的这些做法遭到了许多“反自杀”团体的指责,他们给他扣上了“死亡医生”这顶帽子,此外就连一些“支持安乐死”的团体也反对菲利普的做法,他们认为菲利普这样做会影响到“安乐死合法化”的进程。但菲利普反驳说,他给自杀者提供了精确可靠的信息,这样能帮助他们做出更适合于自己的决定。(中国日报网站/梁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