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向安县捐赠棉衣被28万件 三年投资40亿援建

  新华网沈阳10月18日电(记者姚剑锋)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安排好地震灾区安县受灾群众过冬生活,辽宁省委、省政府日前向安县捐赠棉被14万床、棉大衣14万件,价值2240万元。安县受灾群众过冬衣被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与此同时,辽宁省支援绵阳安县灾后恢复重建首批援建项目工程已全面启动。辽宁省计划三年共援建安县项目135个,项目主要包括农房建设、城镇居民住房、教育、卫生、社会救助、广电、水利、交通、敬老院、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预计40亿元。

  据辽宁省劳动保障部门介绍,辽宁省已为安县灾区劳动者提供了8795个有效岗位信息,实现四川省境内就地就近就业5405人,并接收了五批共506名安县灾区来辽务工人员。下一步辽宁省对口就业援助安县工作重点将转到技工和农民工就地培训方面,并将培训工作前移到安县灾区,辽宁省劳动部门将为安县灾区提供相应的培训设备和培训教材,并选派优秀的培训师资。

  除实施就业援助之外,辽宁省还接收了106名灾区技校学生来辽转移就读,并实行“三免一补”:免学费、免伙食费、免住宿费,还对每名学生每月给予200元的生活补助费。

  此外,在辽宁治疗的最后一名伤员也于近日康复出院,至此,辽宁接收的244名地震伤员全部治愈,重返家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