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盗贼频“光顾” 一农民用炸弹当“引子”引民警

  盗贼频“光顾” 一农民用炸弹当“引子”引来民警

  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 (记者 石俊荣) 由于盗古墓贼非常猖狂,不断将其家里的田地挖得难以耕种,近日,华阴市五方乡杨城村杨华团以藏在家里一年的炮弹当做“引子”,叫来记者引来民警,要求解决问题。

  用炸弹当“引子”引来民警

  10月15日,杨华团向当地电视台打电话说:“我家里藏着一枚去年捡来的炮弹,赶快带着民警来看看。”当地电视台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华阴市公安局桃下派出所报了案。等民警赶到时,杨华团向记者和民警抱怨自己的耕地经常被人挖得不像样子,没有办法种了也没人管,所以才想到以炸弹为“引子”,目的是想让民警来实地看看,希望能够引起关注。杨华团说,一年前他在地里干活的时候,在地头发现了这枚炮弹,带回家后就一直露天放在院子的墙角,风吹日晒,近两尺长的炮弹已经锈迹斑斑。桃下派出所民警分析,这枚炮弹可能是附近某单位的遗留物,当天排爆专家已经将炮弹从杨华团家带走排险。民警对杨华团进行批评教育说,把捡到的炮弹私藏在家里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是非法行为,按规定发现炮弹后不应随意放置,应该及时联系公安机关安全处理。

  都是掘墓贼惹的祸

  桃下派出所教导员李富社介绍道,杨华团家地里的坑是盗古墓贼挖掘的,他们曾经深更半夜去巡逻过很多次,有一次凌晨两点到地里看到有三四摊盗贼在挖坑,但是盗墓贼一看见车灯就迅速逃离,由于派出所人员有限,对此也无可奈何,最近他们将不定期组织民警和当地村民进行围捕盗墓贼。

  昨天,渭南市文物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五方乡盗掘古墓的事情去年冬天也发生过,当时渭南市领导非常重视,曾经安排华阴市打击过。华阴市主管文物的市领导讲,五方乡境内是汉代杨氏家族墓葬,但该家族墓被围墙围着,比较安全,盗贼挖的是杨氏家族墓周围的墓葬,这些墓葬在很早以前就被盗掘过。因为体制的原因,上周华阴市才成立了文物旅游局,工作人员还没有配备,人员很快调整到位后,将开展全面的整治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华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