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各国上演救市“接力” 全球股市延续反弹趋势

20日,日本股指上涨近3.6% 本报传真图
20日,日本股指上涨近3.6% 本报传真图

  各国上演救市“接力” 全球股市延续反弹

  救市的“接力棒”仍在世界范围内传递。继欧美主要国家本月初推出巨额银行救援方案之后,韩国、印度、荷兰、瑞典以及法国等更多国家最近几天又加入了救市大军,通过贷款担保、降息以及注资等各种途径稳定金融市场和投资人信心。

  受到持续传来的利好支持,亚太及欧洲股市昨日都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上扬。上周五收盘下跌的美国股市20日开盘后也再度走高。涵盖23个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昨日欧洲交易时段上涨4.4%,延续了上周累计上涨4.4%、创2003年来最大周涨幅的良好表现。

MSCI亚太指数昨日尾盘则大涨3.7%。

  ⊙本报记者 朱周良

  亚太股市普涨

  昨天亚太股市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股市,在当地政府周末紧急推出逾1300亿美元救市计划之后,韩国股市终于一扫连跌三天的阴霾,收盘大涨逾2%。

  截至收盘,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报1207.63点,上涨26.96点,涨幅2.28%,自三年低点大幅反弹。盘中,该指数一度跌至1149.39点,创2005年10月31日以来盘中新低。前一天,该指数大跌2.7%,并在上周创出单日最大点数跌幅。

  个股中,银行和汽车等权重股普遍反弹,投资人纷纷买入这些技术上超跌的个股。韩亚金融集团大涨11%,现代汽车飙升12%。

  作为上周五总统召集紧急救市会议的成果,韩国在上周日宣布了一项金额逾1300亿美元的紧急应对方案,用于对银行外币债务提供担保,并向银行和中小企业直接注资。

  日本股市昨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松下等电子股领涨,日元下跌则帮助推高出口股。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涨311.77点,报9005.59点,涨幅3.6%。此前一天,该指数涨2.8%。累计上周,该指数上涨5%。

  个股中,松下领涨,有报道称,松下的业绩很可能高于市场预期。此外,日元下跌也对松下等日本出口企业有利。欧元对日元当天大涨逾1%,美元对日元也大幅上扬。

  中国香港股市昨日收盘大幅走高。恒生指数收涨768.80点,至15323.01点,涨幅5.28%。中国内地上证综指则收高2.3%。

  澳大利亚股市昨日也大幅上扬,截至收盘,基准的标普/澳证200指数报4142.30点,涨171.50点,涨幅4.32%,终结了此前的三日连跌。新加坡股市在逢低吸纳的带动下走高,但分析师对股市反弹能持续多久仍然保持谨慎。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60.71点,收于1939.22点,涨幅3.2%。

  印度股市昨日收高3%,该国央行当天意外宣布,大幅降息100基点,为该行四年来首次降息。按计划,印度央行要到本周五才召开例会。

  亚太主要股市中,昨日仅中国台北等极少数股市收低。截至收盘,台北加权股价指数报4931.84点,为五年多收盘新低,跌28.56点,跌幅0.58%,不过,股指在尾盘出现企稳迹象,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  

  欧美股市延续升势

  欧洲股市昨日高开高走,延续了上周五大涨的强势。金融股和资源股领涨,荷兰国际集团获得政府注资,而瑞典和法国等国则宣布要推出进一步救市措施,均刺激了股市买盘。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19分,巴黎股市上涨1.8%,伦敦股市升1.5%,法兰克福股市涨0.3%。前一交易日,三大指数分别收升4.7%、5.2%和3.4%。

  个股中,获政府注资100亿欧元的荷兰国际集团飙升22%,带动其他金融股普遍上涨。英国保诚保险也大涨逾10%,有消息称,该公司正与来自中国和中东的投资人展开初期谈判,商讨涉及20%股权的投资计划,此举旨在为保诚收购AIG亚洲业务融资,该交易可能涉资150亿美元。

  此外,皇家壳牌和必和必拓等资源股也大幅上涨,主要因为原油等大宗商品出现反弹。20日欧洲盘,纽约原油期货报74美元左右,上周五美国收盘报71.85美元。

  在德国、英国等推出巨额银行救助方案后,更多欧洲国家在酝酿进一步措施。瑞典政府周一公布了一项支持本国金融机构的计划,其中包括信贷担保和一项救助基金。瑞典政府表示,这些措施旨在恢复金融市场信心,将为金融机构中期负债提供最高达1.5万亿的瑞典克朗(约2050亿美元)的担保。政府还称,将设立150亿瑞典克朗的稳定基金。

  同日,法国总理菲永称,法国政府正在考虑推出一项经济促进方案。法国财长拉加德昨日也透露,政府很可能对部分银行进行直接注资。

  美国股市昨日开盘后走高。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33分,三大指数涨幅都超过1%,其中,道指涨1.2%,报8958点;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上涨1.1%。

  商品市场昨日延续反弹势头。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8分,国际油价报73.77美元。上周五收盘,纽约基准的11月原油期货上涨2美元,报71.85美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