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华中科技大学一男生肾衰竭 换肾费难倒大二男孩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在班长徐磊的记忆里,十个月前的鲁成雷是那样阳光帅气。可眼前的他,脸颊浮肿,头发稀疏,坐久了就会不由自主地扶着腰——因为肾衰竭,21岁的鲁成雷患上了尿毒症。

  病魔突袭阳光男孩

  鲁成雷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电学部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成绩优秀,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和学生会宣传部干事。


  今年元月份的一天,鲁成雷突然感到乏力,体温升高。他以为自己感冒了,到药店买了些药吃。此后的二十多天里,鲁成雷的“感冒”症状一直没有消失,眼看着就要期末考试了,又没有上医院看病的钱,他就一直靠吃药撑着。

  考试结束后,鲁成雷回到了家乡孝感农村。随着病情一天天加重,回家第5天早上,叔叔发现鲁成雷躺在沙发上不能动弹,只能喘粗气,当即送往医院抢救。诊断结果是肺肾综合症尿毒症,医生形容他的肺部“像烧开了锅的稀饭”。

  靠透析维持生命

  鲁成雷出身农家,母亲三年前患上乳腺癌,懂事的鲁成雷高考前曾想放弃学业打工挣钱。母亲含泪苦劝,他才报考了华科大文华学院。在学校里,他省吃俭用,尽量不给父母增加负担。“每个月给他三四百元生活费,他还有节余。回家时,总带些咸菜到学校吃,自己得了病能拖就拖,实在不行就买点药对付。儿子得了这个病,是被这个贫苦的家拖累了呀!”鲁成雷的父亲鲁德华流着泪说道。

  就在鲁成雷接受紧急抢救时,病入膏肓的母亲很少进食,拒绝接受任何治疗,大年三十晚上,呼唤着儿子的名字含悲离开了人世。

  在孝感抢救6天病情稍稳定后,鲁成雷被转到武汉同济医院。医生会诊后认为,患者免疫能力很差,完全离不开医院。

  目前,鲁成雷靠透析维持生命,每两周透析五次,一个月透析费和药费达五六千元。唯一有可能治好鲁成雷的办法就是换肾,费用需三十多万元。他的父亲鲁德华苦着脸告诉记者,为治妻子和儿子的病,家里已举债近三十万元,哪里还拿得出三十多万?

  重病大学生医疗保障脆弱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电学部党总支副书记赵百刚说:“从鲁成雷患病到现在,学校师生已捐款近7万元。”据介绍,鲁成雷入校前办理了每学年40元的人寿“学平险”,其父8月7日向保险公司递交了理赔申请和相关资料,但直到现在仍未获得赔付。

  记者采访了中国人寿武汉分公司武昌客户服务中心一位朱姓负责人。据他介绍,鲁成雷办理的“学平险”最高赔付额度为5万元。由于他的病情复杂,调查和审批手续繁琐,还需要一两个星期才能将保险金赔付到位。这位负责人认为,对于患重病的大学生来说,最高赔付五六万元的“学平险”无异于杯水车薪。

  “公办高校学生有公费医疗,医药费可报销九成。但患重大疾病时,仍有许多治疗项目和药品不在报销范围内。而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没有公费医疗,只能自愿办理医疗保险,赔付起来相当麻烦。患重病时,许多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主要靠学校和社会捐款筹钱救急,他们的医疗保障相当脆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校负责人说。(记者王华芬)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成雷 | 鲁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