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纪事

  “您认为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什么——乱收费、乱集资和各种摊派?村干部办事不公?还是其他?”“您发现党员干部不廉洁行为时,首先会选择哪种渠道举报?”“涉及您关心的问题时,政府机关的办事依据和结果是否让您清楚?”连日来,在全省25个县(市、区),2500名群众接受了一份特殊的问卷调查。


  海盐县一位农民说:“很多问题一针见血,不遮遮掩掩,这是真正想倾听农民的真心话。”杭州一位商人答完问卷后感慨:“作为生意人,我从没见过纪委向商务人士发放反腐倡廉调查问卷。看似普通的问卷让我看到了党委、政府反腐败的决心,也让我们老百姓充满了信心。”

  正党风、清政风、纠行风,必须依靠群众;群众反映问题,得有畅通渠道。省纪委、省监察厅为更好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了解人民群众对当前社会上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的心声,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工作实际,从10月中旬开始,机关干部开展“十项重点课题、百名干部下基层、千份问卷调查”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着重围绕如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等几方面展开。机关干部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在乡村,调研组与农户面对面,广泛听取农民对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在工矿企业,调研组就“打官司难”、“企业违法排污”、“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职工利益”等涉及作风建设的问题与工人广泛探讨。

  通过调研,纪检干部不仅搜集了民意,更找准了问题,为下阶段集中解决一批妨碍科学发展的不良风气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获得了详实的第一手材料。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注重实践、注重应用、注重解决问题。同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还必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形势在变化,实践在发展,如果不能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和实践前沿,我们的事业就不能前进。

  党员干部们浓厚的交流氛围逐渐形成,大家在实践中思考: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如何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浙江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之中,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反腐倡廉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同步推进;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省纪委、省监察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已多次组织集中学习培训,一些党员干部多次通读有关学习材料,在页面的空白处,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心得体会。纪委举办的科学发展与经济社会形势报告会,对大家深有启发。会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创新思路展开讨论,并出台有关举措。(余勤)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