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韩国斗山集团再次捐建3所希望小学(图)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鸿飞、关萌)今日下午14时,韩国斗山集团在北京总部的办公室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希望小学捐款仪式,捐款75万元向江西、安徽和黑龙江三省各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先生、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金东哲总裁、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丁海益总经理等斗山公司在中国的高层管理者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韩国斗山集团进入中国以来,在公司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一直热心支持中国的“希望工程”。
自2001年以来,斗山已经累计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50万元人民币,先后在甘肃、宁夏、青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北、河南、新疆等18个省自治区捐建完成21所希望小学,使万余名学生从中受益。从今年5月开始,斗山集团率领各地代理商积极与青基会紧密合作,最终确定在江西、安徽和黑龙江三省各捐建一所希望小学,这三所学校是: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云山镇中心小学、安徽巢湖市居巢区沐集中心小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料甸中心小学。本次捐款仪式后,三地希望小学的施工建设工作将陆续正式展开。

  斗山除了在贫困地区捐建校舍外,还很重视学校建成后的后续支持,例如为了丰富希望小学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从2007年起,斗山每年都会举行“斗山希望之旅”,组织学生到首都北京及斗山的工厂体验生活。通过组织学生们到天安门观礼升国旗和登万里长城等活动来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操,体验和感受社会快速发展,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除此之外,斗山还推广了“名誉校长”制度,由斗山各地的代理商负责人担任当地斗山希望小学的名誉校长,参与希望小学的后续建设工作。

  斗山金东哲总裁表示,斗山集团本着“追求合理利润、回报中国社会”的经营理念,有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希望工程,奉献企业的爱心力量,并企盼中国的贫困山区的孩子都能获得良好的学习环境,都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