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信心缺失七成遭遇净赎回 基金四季度边走边看

  59家基金公司日前完成了三季报的信息披露,全行业在三季度共亏损2749.18亿元,债券基金、新成立的QDII基金遭到较大赎回。对于四季度,基金并不乐观,边走边看成为主流策略。

  全行业亏损2749亿

  虽然全球股市三季度下跌惨重,但基金三季度亏损较二季度相比却有收窄趋势。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396只公募基金(含QDII基金)的三季度亏损额为2749.18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的4135.42亿元,收窄了33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396只公募基金中有304只基金出现亏损,亏损面达到76%。与今年二季度情况不同的是,此次盈利的基金除货币、债券型基金外增加了保本型基金。股票型、混合型、QDII基金则全线亏损。

  从基金公司方面看,当季累计平均亏损额达到46.59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存量规模和投资业绩决定了亏损总额,华夏旗下基金亏损总额最大,达到231.03亿元,另有博时、易方达、嘉实、南方、大成、广发、上投摩根7家基金公司的亏损额也超过了100亿元。

  七成基金遭遇净赎回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基金整体净申购115.57亿份,全部基金总份额上升至22189.87亿份,扭转了二季度净赎回540.94亿份的颓势。其中,指数型、货币型基金均有较大幅度净申购,但股票型、混合型及债券型基金却遭遇净赎回。

  债券基金虽然盈利不少,但却遭遇了较大赎回。在57只债券型基金中,三季度净赎回达到114.38亿份,占其总份额超过10%。其中,宝康债券、建信增利、嘉实债券、招商安本增利、华夏债券AB占据净赎回份额的前五名。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QDII基金由于国际金融风暴的原因,一些新成立的基金遭遇较大幅度赎回。三季度QDII基金净赎回达到37.82亿份,整体规模下降了4.5%,今年出海的新基金QDII日子过得尤其惨淡。海富通海外规模萎缩幅度高达76%,华宝海外基金萎缩幅度高达48%,银华全球优选净赎回比例约40%。而一些老QDII基金因为基民套牢较深,并未出现如此惨烈的赎回。

  股票仓位整体下降

  从资产配置来看,三季报中,除转债混合型基金外,各类基金股票仓位均有不同程度下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68%,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0%,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41%,均比二季度有大幅下降。

  基金在三季报中,对行业配置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三季度基金重点减持的行业包括金属非金属、采掘业、石油化工、农林牧渔、地产等。这一调整方向和经济基本面的变化趋势是一致的。经济周期下行加速,使周期性行业进一步被减持;而大宗商品牛市结束,使相关的原油、煤炭、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谨慎中寻找机会

  基金在季报中对于后市的判断历来比较受投资者关注。股市投资者希望从基金的投资方向中寻找一些机会,基金投资者则希望看到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以及下一步的操作方向。

  总体来看,基金经理对四季度的展望十分谨慎。股市经历巨幅下跌后,重新向好的拐点仍然并不清晰。从国际、国内的宏观经济环境和金融环境来看,未来可能仍有较长的路要走。因为此次全球面临的金融危机将是史无前例的,其对实体经济最终的影响程度有多深目前还难以估量,市场绝对的估值底部可能还没到来。

  因此,德盛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历史上最低的估值水平不具有太多参考意义。在有限的能预期的未来,仍看不到目前制约股市上涨的这些因素发生改变。

  同时基于股市见底、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的预期,基金经理也表达了谨慎寻找机会的观点。简单来说,边走边看、随时应变有可能是基金四季度操作的基调。(范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