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建行昨出台房贷细则 信誉好收入稳可七折利率

  央行的房贷新政已于27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新政原则,农行、建行昨日出台了实施细则,信用记录良好者,可享受房贷最低利率7折优惠。

  据农行介绍,为支持居民首次购买住房,首付最低可为两成;贷款最低执行利率由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8.5折,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7折。


  不过,购房者新办按揭,银行将根据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综合考虑,可能享受的优惠幅度不同,个人信用记录较好,收入比较稳定,可享受基准利率打7折的优惠,具体优惠幅度由放贷网点决定。

  如果市民购买非普通住房,如高档住宅、别墅等,即使是首次购房,也必须首付2.5成以上,不能享受首付2成优惠。

  如果市民购买的房屋不是用于自己居住,首付款比例必须在3成以上;若购买的是非普通住房,还不能享受贷款利率打折优惠。

  针对已办理了按揭的客户,享受农行贷款新政有两种方式:一是自动调整,在办理贷款时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原来享受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打8.5折优惠的,通过银行内部的计算机系统自动调整利率,无需另外申请。从明年1月1日起统一下调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

  二是手工调整,不符合自动调整标准或由于其他原因没有调整的,可先由借款人提出书面申请,银行根据原合同约定,综合考虑原适用利率、客户资信等要素提出审批意见,经借贷双方协商,从明年1月1日之后进行调整。如果房贷客户有连续90天(含)以上拖欠月供款,或者其他拖欠银行贷款的行为,将不能享受基准利率打7折优惠。

  农行率先推出个人房贷细则后,建行也出台了有关实施细则。该行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其房贷按揭优惠政策与农行大体相同。只是对已办理了按揭的客户,无论当时的贷款金额为多少,只要以前享受了基准利率打8.5折优惠,从明年1月1日起,都可以享受基准利率打7折优惠。

  需提醒购房者注意的是,按揭优惠政策由于同一银行不同网点的自主权限较大,可能对同一购房者给出的优惠政策不同,办理按揭前不妨多走访几个网点,以获得优惠的贷款条件。

  虽然工行、光大、招行等银行尚未接到总行有关通知,但个人房贷新政实施细则近日亦将陆续出台。

  等待新政实施细则

  购房者多持币观望


  本报讯 来自招行重庆分行人士的信息,由于银行房贷新政实施细则迟迟没出台,持币观望的购房者陡然增多,该行最近接到的个人房贷申请大幅度减少。

  据市内银行人士透露,央行公布房贷新政后,由于各商业银行总行的细则没出来,各家银行暂停审批和发放个人房贷,目的是为了让购房者最大限度地享受优惠政策。

  招行人士称,尽管房贷新政实施细则没明确,银行也暂停发放个人房贷,但来银行的客户“询问者多,下叉者少”,采取持币观望。

  购房者李先生的做法颇有代表性,李原来打算在秋季房交会上签约,见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后,决定再多观望几天,待银行房贷新政细则全部出来以后,仔细对比了再作打算。

  新闻链接

  贷款30万

  20年可省9万


  按照农行建行对按揭购房基准利率打7折优惠,中行一人士框算后认为,这相当于一次性降息2.241个百分点,假如贷款30万元买房,可节约9万余元。

  据称,我市按揭购房的贷款年限多在5年以上,现行基准利率为7.47%,打7折以后的利率为5.229%,相当于直接降息2.241个百分点。

  以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按7.47%的基准利率计算,月供为2411.28元,共要还银行578707.2元;若按5.229%的优惠利率计算,月供为2018.01元,共要还银行484322.4元,每月少了393.27元,共少还款94384.8元。

  该人士称,尽管央行曾规定,首次贷款买房者可享受基准利率打8.5折优惠,但由于今年以来各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很少有人享受到此优惠政策。

  此外,央行近期已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调增了地方金融机构信贷额度,为银行释放了数十亿元信贷资金,市民按揭买房再也不用担心银行贷不到款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