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名校助房价坚挺 旧金山湾区华人逆市投资房地产

  中新社旧金山十月二十八日电 题:学校排名助房价坚挺,华人逆市投资房地产

  记者 刘丹

  占全美人口百分之十二的加州,在次贷危机和金融风暴冲击中未能幸免。全国五分之一的房屋贷款未付额来自加州,过去十二个月来全美房价跌幅最大的二十五个都会区中,加州占十六个。
有经济学家称,华尔街没有让加州头痛,而是加州让华尔街头痛。

  相对于全国及加州房地产市场的一片萧条,一直以全美房价最高著称的旧金山湾区,却是另一种景象。房屋价格的走势,并不完全受大环境影响。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便是学校在全国的排名对房屋价格起了关键作用。

  旧金山湾区拥有世界著名的两大名校: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旧金山洛威尔高中率队,湾区至少有九至十所公立高中名列全美前三百,洛威尔更是蝉联加州API(学术表现指数)冠军。

  华人一向注重子女教育,对教育的投资不遗余力。不论新老移民,脚步尚未站稳,子女入学便已摆上全家议题。但凡旧金山湾区的好学区,附近一定聚集大量华人家庭,即使买不起,也不惜支付高额租金。在金融危机阴影笼罩下的房地产业一片低迷中,这些地区的房屋价格却一路坚挺。

  美国房地产信息网站DataQuick的最新统计显示,旧金山湾区九个郡一百零四个城市中,今年九月的房屋中间价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最高达百分之四十六点六二。但华人集聚的奥伯尼、伯克利、旧金山日落区、柏林甘姆、密尔布瑞、帕洛阿图、萨拉托加、库柏蒂诺以及佛利蒙等市、区拥有在全美以及加州排名前列的公立高中,房价却未出现大幅下跌。

  以旧金山东湾阿拉米达郡为例,全郡今年九月中间房价为三十八万五千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了百分之三十一点二五。而拥有明星高中的小城奥伯尼,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相邻,九月房屋中间价六十九万四千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五十八万二千五百美元上升了百分之十九点一四。

  斯坦福大学所在城市帕洛阿图拥有两所优秀高中,九月中间房价为一百一十五万二千五百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百分之十二点八。

  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为华人中精明成熟的投资者创造了商机。房地产市场越是低迷,越是他们出手的时机。

  房地产专家顾国权在硅谷从事房地产投资和代理十六年,见证了硅谷房地产市场涨落的历史。他相信,市场最黑暗的时候出现的亮点往往预示着曙光就在前头,这些亮点对那些具有投资眼光的人来说立即产生鼓舞作用。

  苹果、惠普等公司所在的库柏蒂诺市,不仅有很好的学校,生活也便利,再老旧的独立房动辄都在一百万美元以上。顾国权举例说,次贷危机前,一栋一百二十六平方米独立房,上市两天就成交,价格一百一十五万美元。次贷危机发生后,就在上月,同一条街的另一栋一百七十平方米独立房,同样上市两天就成交,价格一百四十万美元。

  在该市居住了二十年的唐梦君上周购买了一栋一百万美元的独立房出租。从最初均价二十万美元买起,唐梦君称她在该市二十年的房地产投资从未失手。原因就是库柏蒂诺拥有优秀的蒙塔维斯塔高中和林布鲁克高中。

  顾国权同样认可这两所高中是该市房价坚挺抗跌的重要原因。“好学区是看不见的无形资产。在经济繁荣时,它是市场的领军者;当经济疲软时,它是最能与市场抗衡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