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大选博客爆炸式增长 美国总统大选战火全球点燃

“互联网让世界变得真的很小”,马丁-佩兹住在菲律宾马尼拉郊区的一个小镇上

    博客写手点燃美国大选全球战火

  马丁-佩兹住在菲律宾马尼拉郊区的一个小镇上,同美国隔着一个海洋,相差几个时差。但是每天早上五点钟准备去工作的时候,这位高中教师都会上网浏览美国大选的最新消息,研究民调数字,上Youtube看竞选视频,然后在博客上写下关于奥巴马与麦凯恩的总统之争的最新消息。

  她:“追随美国大选已变成一种信仰”

   “美国大选对我的影响已经超出了它本来的范围”,佩兹在第一次竞选人辩论后写到。

他写了两年的名为“我就是我”的博客大部分都是用英文写成,其间也夹杂着少许塔加路族人语。在一次电话访谈中,这位25岁的年轻人说,追随美国大选已经变成了一种宗教信仰。

  世界是平的,尤其是在这场马拉松式的总统竞选中更是如此。大选过程中每一次转折,每一个新人物的登场,都不仅仅牵动着美国国内外的注意力以及引发博客上无尽的评论,还使整个世界的人们都不停的点击鼠标,吸引着远至菲律宾、巴西以及南非的博客写手们关注着这场历史性竞赛。

    互联网让大选话题在博客爆炸式增长

  在网络上不同的时区并不构成人们关注的障碍,而不同的语言可以通过Google快速得到翻译,就更不成为阻碍了。在过去,很多外国人通过报纸和电视了解美国大选。但是网络专家称,随着因特网日益成为主流媒体,给了美国以外的人们更多了解美国的渠道,并且可以通过博客这一交互式交流的平台来表达他们的观点。著名的博客搜索引擎Technorati的创始人大卫.斯弗瑞说:“随着网络变得更加普及,美国之外的博客写手一定会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态势,而他们博客的一个主题就是政治。”

  而现在,这个主题就是美国政治。

  美国人投票,世界人民关注

    可以去看看“无选票的声音”这个网站,这个网站是一个博客的合集。它是非赢利性网站“全球之声”的一个子网站,这个网站旨在收集所有网络博客上对当下事件的描述,它的主要关注点就是美国总统大选。

  “无选票的声音”这一网站产生于今年2月份,正好赶上党内总统候选人初选。它由Amira Al Hussaini负责,这位35岁的记者来自巴林岛,现在居住在加拿大。这个网站的座右铭是:美国人民投票,世界人民关注。她说,虽然最近的津巴布韦大选和新西兰大选也在网络上吸引了很多注意力,但都不能同美国大选引起的全球关注相比。

  “因特网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仅仅是点击几下鼠标的距离”, Al Hussaini说。她曾经是巴林岛最大的英文报纸《海湾日报》的编辑。她说:“通过“全球之声”这个网站,美国人会发现,他们的大选影响着世界,因为大选关系着外交、环境问题以及全球市场等等你可以想到的问题”。

  这个网站并没有很高的点击率,自从上线以来累计的页面浏览也不超过10万次。但是它在这儿失去的却由它在内容上的充实弥补了,在这一点上没有别的网站能与它相比。

  全球之声是由路透社投资,它隶属于路透社的搜索引擎。但是路透社的全球社区总编马克.琼斯说路透并不会控制它的内容。这方面主要由Al Hussaini负责,她也是这家网站的唯一付薪员工。她管理着一个由20个志愿者组成的电子小组,他们都是2、30岁的年轻人,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且都精通其它语种。

  他们分散在世界各地,上网搜索并阅读博客,搜寻对即将到来的大选的任何评论。从2月份到8月份,这个网站收集了300到400个博客的链接,九月份的时候已经增加到800个,而这个月这一数字已经达到1100个。

    在中东——翻译,这是一项体力活

  目前还没有一个关于网络博客的完整目录,Al Hussaini 说,她和她的员工也只是专注于特定地区的网络博客。她们确信没有一个地区的博客能被完全覆盖。基本上,这是一项体力活。虽然很多人会在博客中写上自己的名字,但同时还有几乎相同数量的人不会这样做。志愿者们不得不仔细阅读博客,与博客主人联系并确定她们的居住地。“很多人写博客并不会提到她们来自哪儿” Al Hussaini解释说。她说着阿拉伯语,管理着一个有1000个中东博客的名单。大多数人用英语写博客,但是还有些需要翻译。

  在巴西——巴西人都很看好奥巴马

    Paula Góes,是其中一位志愿者,她出生在巴西东北部的Bahia,六年前迁居到伦敦,现在是一名翻译。这位32岁的女士说,巴西是一个多种族的国家,因此很多巴西人都很看好奥巴马当选。他们对奥巴马支持到什么程度呢?她曾经在一篇为“全球之声”撰写的博客中说到,支持到以至于在巴西的地方选举中,有六位候选人在他们的名字中加入了“奥巴马”这一名字,但是没有一个奥巴马的崇拜者获胜。Góes在一次访问中提到:“到处都是关于大选的葡萄牙语博客”。就连Tina模仿佩琳的事情也被大家在博客中细细剖析。

  在伊拉克——惊讶,麦凯恩选择佩琳

    今年四月份麦凯恩访问伊拉克时,伊拉克人纷纷在博客中表示支持。一位名叫Layla Anwar的伊拉克人在博客中预测说:“我敢打赌,美国人一定会选择麦凯恩”。像很多美国人一样,外国人也对麦凯恩选择佩琳作为他竞选伙伴的举动感到惊讶。一些人预测到了这一选择,另一些人则没有。一位博主在名为“教育大众”的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博客,其中提到了佩琳和希拉里,他说:“这对我们学校的女孩子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先是希拉里然后是佩琳,她们可以通过她俩了解到一个受过教育的女孩子可以做什么”。但是一位法国的博主在听了佩琳在民主党全国大会的演讲后却写到:“她是那种相信宇宙创造说以及认为全球变暖只是耸人听闻的人。在这个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国家里持有这种观点,简直是太令人惊讶了。”

  在巴基斯坦——麦凯恩赢了第一场候选人辩论

    Al Hussaini说她们试图平等的发布麦凯恩与奥巴马的信息。她提到一个巴基斯坦博主认为麦凯恩赢了第一场候选人辩论,因为第一场辩论主要是关于外交政策的。但是对于网上对全球人口的争论还没有开始辩论。由于最近在70个国家进行的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对奥巴马表现出的压倒性支持,很多博客网站都对奥巴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一个名为“如果世界可以投票”的网站中,有来自200个国家的475,000人参与了投票,截至昨天,奥巴马以8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于麦凯恩。这个网站是由23岁的来自冰岛的奥巴马支持者建立的。

  在菲律宾——关注美国大选胜过关注菲律宾

    而现在,来自马尼拉的高中教师佩兹可以快速的说出奥巴马在初选中赢得了哪几个州,甚至包括他的赢得的比例。现在针对各州的民调都显示奥巴马处于领先地位。佩兹说:“他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去关注美国大选,以至于他对菲律宾本国发生了什么反倒不清楚了”。(青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