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记者亲历奥巴马竞选集会 夫妇俩点燃全场激情

10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进入关键阶段。佛罗里达州像往届一样继续成为两党候选人竞争的重要地区,美国劳工联盟号召犹豫不决的佛州选民尽快表态支持奥巴马
  10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进入关键阶段。佛罗里达州像往届一样继续成为两党候选人竞争的重要地区,美国劳工联盟号召犹豫不决的佛州选民尽快表态支持奥巴马

记者亲历奥巴马竞选集会。台上的这位瘦高个中年男子非常具有感染力,他让台下3万多名观众如痴如醉;一些观众背朝着他,让朋友帮着拍自己与奥巴马的“合影”
  记者亲历奥巴马竞选集会。台上的这位瘦高个中年男子非常具有感染力,他让台下3万多名观众如痴如醉;一些观众背朝着他,让朋友帮着拍自己与奥巴马的“合影”

奥巴马向支持者热情的打着招呼。
  奥巴马向支持者热情的打着招呼。

  本报记者亲历奥巴马竞选集会

  在迈阿密“遭遇”奥巴马

  讲坛上这位穿白衬衫、挽起袖子、系灰色花纹领带、留着短发的主角,距离记者大概只有20 多米,和隔着一条大马路差不多。他不是别人,正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当地时间10 月21 日下午,记者在佛罗里达州最大城市迈阿密,赶上了奥巴马的竞选集会。佛罗里达这个拥有27 张选举人票的第一大“战场州”,是美国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

八年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尔. 戈尔就是在这里以537 票的微弱差距被最高法院判负,小布什才登上总统宝座。

  文/ 图 洪立(发自芝加哥)

  打量着对面讲台上这位瘦高个中年男子,记者不禁寻思:他为什么能让台上台下这三万多名观众如痴如醉,就像在很多美国城镇一样?对他来说,那个权力最大的位置已经触手可及。

  这是美国当地时间10 月21 日周二下午5 时45 分,距大选投票日正好还有两周时间;地点在位于佛罗里达州最大城市迈阿密城东临海、为纪念美国独立而命名的“二百年公园”(BicentennialPark)。此刻记者正站在公园露天舞台台下,夹在由齐胸高铁栅栏围起、只有站席的内场和搭建在它后面的摄像机平台中间。这条只容一人穿过的狭窄通道挤满了文字记者,志愿者和现场特工要求我们只能呆在这里(记者原先坐在摄像台地板上,但他们说这会挡住摄像机视线)。

  讲坛上这位穿白衬衫、挽起袖子、系灰色花纹领带、留着短发的主角,距离记者大概只有20 多米,和隔着一条大马路差不多。他不是别人,正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

  烈日下的漫长等待

  能赶上奥巴马竞选集会纯属机缘巧合—记者的行程必须提前数周预定,而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活动安排只提前数日公布。

  在公园门口漫长的排队等待期间,当地最大报纸《迈阿密先驱报》一位资深报人告诉记者,候选人专机的随行记者一切花销都要自负,价钱和坐头等舱差不多;而且要陪候选人一天飞三四个地方,成本高得吓人。

  因此,当记者在菲尼克斯城发现,奥巴马21日的路线与记者在美国南方行程的最后一站出现重合后,不禁大喜过望。

  佛罗里达,这个拥有27 张选举人票的第一大“战场州”,是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八年前,NBC《会面媒体》的已故大牌主持人Tim Russert 选前曾在一张白纸上写下双方决胜的关键:“佛罗里达,佛罗里达,(还是)佛罗里达”。最终戈尔在这里以537 票的微弱差距被最高法院判负。

  今年佛州饱受经济危机重创,失业人数居各州之首,按揭房被收回数量排在全美第二。以往偏保守的当地人怨气满腹,为民主党提供了难得的变天良机。就在17 日,麦凯恩也刚到过这里拉票。目前两人的佛州民调咬得很紧,仅差一两个百分点。

  这是一个向公众开放的集会,但为保险起见,记者还是在奥巴马竞选网站上报了名,并记住了公园地址:比斯坎湾大道1075 号。通知说下午3 点05 分开始入场,活动从5 点45 分开始。

  此前听说奥巴马集会往往要排长队,且很难占到好位置,当天上午记者便乘车直奔公园,近中午时来到公园门口一看,在迈阿密灼人的亚热带烈日之下,人还不算多。记者于是到最近一家餐馆吃了盘意大利虾面,要了瓶橙汁,再把随身带的水瓶装满,以备一下午的“防暑降温”,12 点半重新回到公园门口。

  此时观众多了起来。一些志愿者正沿着马路和大门两侧摆摊,叫卖奥巴马竞选纪念品,另一些则来回奔走,着手筹备大会。很多穿深色和白色制服的警察,以及穿西装、戴墨镜的特工在警戒线内安装安检器材。记者试图进入公园,被一位黑人警察拦住:“我不管你是谁,请你马上站到栅栏外面去!”无奈,只得在墙边的媒体报到处苦等。

  排队的观众和媒体记者越聚越多。到3 点45 分开始进场时,两边都是黑压压的人群。八条安检通道在公园门口一字摆开,上面有白色帐顶蔽日。队伍移动的速度非常缓慢,因为安检手续比机场更严,只差不需脱鞋。通知上要求观众不能带包,好在对记者无此规定。

  不过,警察对相机要一一开机,看液晶屏显示;摄像机也得打开,让记者显示取景画面。金属探测仪在你全身上下扫过之后,流程还不算完:所有记者必须把包放在一个角落,等警察牵着两只硕大的黑色警犬来嗅弹。

  4 点左右,记者总算走进会场。台上一支7人乐队正在奏乐助兴,乐手都来自美国不同地方。弹唱半小时后乐队退场,改播放音乐继续烘托气氛。

  记者先在正对舞台的摄像台上找了个位置,在烈日下观看观众和同行纷纷进场。观众凭不同颜色的门票进入不同区域:有幸坐到台上的只有数十人;舞台正下方的内场凭蓝票进入,最后进了数百人;内场两边的观众人数更多一些;外围大草坪上的观众则不计其数。

  媒体人中只有两三张亚洲人面孔,一问都是日本电视台(NTV)的。一位平时电视上常见的BBC 男记者就站在记者身边,他上身西装、衬衫笔挺,下面却是牛仔裤和田径鞋。旁边还有俄罗斯等电视台的摄像师和站在镜头前、手握话筒的记者,大家都在作现场演播的最后准备。

  会场四周飘着几面巨幅美国国旗,空中有三架直升机在盘旋,其中两架来自警方,一架是电视台的。后来还飞来一架螺旋桨小飞机,拖了一条标语条幅在会场上空绕圈。公园附近几幢高楼上有人站出来观看,据说还有狙击手在楼顶戒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