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示范停车场提价申请披露当日即被叫停(图)


  提价?没门!

  示范停车场提价申请披露当日即被叫停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黄琮)“示范停车场申请提价一事被叫停了。”本报昨日A4版《穗29个示范停车场拟涨价20%》的报道一出街,便引起业内外的强烈反响。记者昨日获悉,市停车场协会已经接到有关部门通知,申请提价一事暂时被叫停,而市交委停车场管理部门也将持续关注该事情的进展。

  协会:争议太大暂被叫停

  “今天一早就接到有关部门的电话,示范停车场申请提价的事情暂时叫停了。

”昨天下午,市停车场协会秘书长冯义升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

  昨日本报A4版《穗29个示范停车场拟涨价20%》的报道一出街,便引起业内外的强烈反响。“此前物价部门刚刚根据地段将停车收费价格划为三类,现在出了个示范停车场,就可以凌驾政策之上了,以后不知道还有什么新的称号也可以提高收费。”住在员村山顶的罗先生有点气愤地对记者说。

  “其实示范停车场比一般停车场的投入高得多。”冯义升告诉记者,这些示范停车场大部分位于市内消费水平比较高的区域,而这些区域的停车位一直很紧张,因此提高收费标准也可以缓解停车紧张的状况。

  冯义升认为,采取差别的收费模式,也有利于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这样对于车主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能够得到更好的服务,停车场的管理也更加规范。”

  停车场:收费可由市场调节

  本报报道出街后,有示范停车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现在不太方便发表任何评论。“我们准备随大流,如果其他停车场的涨价,我们也会跟着涨。”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提价申请获得通过,也不一定有停车场会执行。“因为价格高了,前来停车的车主自然就少了,与其如此,还不如保持原状。”

  市交委:提价理由未必成立

  对于示范停车场一事,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交委货运部门停车场管理处处长付军。他表示,将会持续关注这一事情,并找他们会长了解事情的前后原因。他表示,对于示范停车场要申请调整收费这一事情,他事先并不知情。在他个人看来,这一操作并不是很妥,示范停车场就一定要比普通停车场的收费高,这一点并不一定能成立。

  物价局:按段收费不搞特殊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该申请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提交上去了,但是一直都没有消息。不知道是不是避嫌的原因,在市停车场协会公布示范停车场时,原本受邀请的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因故没有出席。

  记者事后了解到,市物价部门一般不考虑打破按地段收费的原则。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广州已经划定了三类地段并按段收费,在短期内,物价部门可能不会作特殊处理。

  大洋网友四问

  “示范”涨价

  本报讯 (记者郑金城)据本报昨天报道,广州市停车场协会向市物价局提交了《关于调整示范停车场收费价格的申请》,此消息引起市民热议。大洋网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网友认为停车费已经很贵,反对涨价。

  一问:“示范停车场”涨价为什么不听证?

  公用事业部门在一些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收费项目调整之前往往都举行听证会。大洋网友baa502411留言:“强烈要求听证,没有经过听证怎么说涨就涨呢?”另一位网友也表示,物价听证会没通过涨价,为什么就迫不及待要出台涨价措施呢?

  二问:为什么是20%而不是5%?

  据了解,广州分地段停车收费管理办法实施不到半年,不少停车场经营者表示亏损严重必须提价;而由于今年经济不景气,很多车主更是大呼养车难。网友称广州的停车费本来就很贵,突然就喊着要涨价,而且一下子涨20%,幅度之高实在是难以承受。为什么是20%,而不是10%或者5%?

  三问:示范停车场是怎样评出来的?

  广州新增加了盈隆广场停车场等6家示范停车场,名单公布后受到网友的质疑。网友baa502368就指出,只是停个车,为什么要搞出那么多名堂、分三六九等?有些网友更表示,算不算示范停车场,车主心里最明白,这个评定怎么没让车主参与投票呢?

  四问:会不会成“示范涨价停车场”?

  6家新增示范停车场评出来以后,就申请29家示范停车场相对提高价格,网友称非常失望:为何评了示范停车场就要涨价,这个评选会不会纯粹为了提价?“假如‘示范停车场’涨价了,那么其他停车场会不会也跟着涨价呢?就怕到时候示范停车场的服务示范性没有体现,涨价示范性就先行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义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