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民主党或获国会选举历史性胜利 面对空前压力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民调结果,美国民主党在下周二连同总统选举一起举行的国会选举中,势将取得历史性胜利,但随之排山倒海而来的是各种艰巨任务——从战争到华尔街,民主党将面对选民寄予厚望的压力。


  因为布什总统的超低人气和美国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两大因素,民主党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有望扩大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在参议院的多数优势,甚至有机会达到足以凌驾共和党,使后者无法施展阻挠议案通过的议会程序手段。

  这或许正是民主党议员所需要的影响力,以便尽速落实他们和本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向选民作出的竞选承诺。

  民主党众议院竞选委员会主席霍伦坦言:“(选民的)期望会很高。我们会全速前进,但必须控制期望,让大家明白,我们不可能在一夜间解决问题。”

  私人企业TheWashingtonExchange的分析师西格尔指出:“如果民主党在两院皆赢得绝大多数议席,奥巴马也当选,他们就有了进行改革的授权……(但)如果表现不能让选民满意,在2010年恐怕会丧失他们在2006和2008年赢得的许多议席。”

  民主党过去两年在国会享有多数议席,但在推动该党主张的多项议题时,如扩大医药保健措施或从伊拉克撤军,屡屡遭到布什的否决权或共和党参议员打出的程序牌所阻挠。

  他们今后也会面对空前的财政限制。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泰勒指出:“眼前的问题非常棘手,奥巴马和民主党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钱就只有这么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