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军实施“禁酒令” 部队周边餐饮行业渐趋萧条

  来源:南方新闻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实施“禁酒令”

  作者: 尔文

  在公众眼中以喝酒豪迈著称的中国军人们,正在试图改变这个固有印象,比如空军将士将不用再经受“酒精考验”。

  本观察员了解的一项新规定是,最近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政委邓昌友签署命令,颁布了《空军部队从严控制饮酒的规定》。

  《空军报》在短评中表示,“《规定》既是对无度饮酒者的警示,也是对广大干部在应酬中对酒的困惑的解脱。

”要求各级“充分认清空军党委、首长狠刹滥饮、酗酒不良习气的严肃态度和坚定决心”。

  这个被军内俗称“禁酒令”的规定对工作日午餐饮酒和工作期间饮酒都明令禁止,且相当严厉:“凡工作期间违规饮酒者,干部给予撤职处分,士官给予取消士官资格,士兵给予记大过处分。”

  本观察员了解到,目前空军一些部队营门卫兵和车场值班室配备了如交警般的“酒精测试仪”,抽查出入人员和车辆;一些部队的官兵也拿到了“禁酒令”卡片,以便温习;有部队举行抗震救灾庆功宴也以饮料代酒。

  一名空军机关助理告诉本观察员,他现在随工作组下部队检查工作,喝酒的压力“小多了”。《解放军报》一则通讯引用一位空降兵师政委的话说,长期以 来,军人饮酒问题困扰着部队管理,但假如基层单位自己禁酒,“哪个基层单位独立这么做,哪个单位就会陷入孤立的境地。”该政委并盛赞该规定“是为基层解了 套”。《解放军报》还引述说,某空降兵师机关实施“禁酒令”后,同期接待费比去年下降45.4%,官兵存款上升56.8%。一位军官称,自从实施禁酒令以 来,营区周围的大小餐馆逐渐萧条,有几家已经倒闭。

  来源:南方周末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