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大选引佛山市民企业关注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大选引起佛山市民与企业关注

  “希望多报道佛企在美情况”

  本报讯 记者束维、周志慧、李琳报道:“报道很真实,有意义,有看头”,“希望报道佛山企业在美国当地市场的开拓、经营情况、品牌推广”……连日来,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大选”在佛山本地引起不小反响,不少市民及企业代表在肯定此次报道的同时,也对报道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市民:

  报道有助了解美国现状

  早在10月27日,在银行工作的市民王先生第一时间就关注走进美国大选的报道。“此次佛山传媒境外采访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报道。”他希望前线的联合采访组能多写些中国产品在美国的销售情况,美国社会各界对中国制造的看法等,为佛山的制造业和企业提供可资借鉴的意见。

  10月29日,当市人才中心主任周润生在电视上看到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赴美国采访的新闻后,立即给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领队、佛山日报总编辑宋卫东发去一则短信:“祝你一路顺风,有需要就给我电话……”原来他有亲戚在美国。就在当晚,他在美国工作的堂哥在网上看到佛山传媒集团关于总统大选的新闻,还通过网络向他询问佛山传媒集团的相关情况。

  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俞红平曾6次因公事访问美国,对于美国的风土人情较为熟悉。因此,他对佛山传媒集团报道美国总统大选非常关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他脱口而出:“你们传媒有关原佛山一中教师苏娜的报道很真实,把美国人真实的一面写出来了。”俞红平说,苏娜有一栋漂亮的别墅,但供不起孩子读书,这种现象可能会引起不少中国人的质疑,但这就是美国的实际情况。美国人将信用卡透支消费当成一件很平常的事,买房、买车、读书……就连买电视机都会向银行贷款分期付款。俞红平的一个朋友移居美国盐湖城,通过贷款首付两成就搬进了总价18万美元、家私俱全的三层别墅。“在美国,有房住并不代表这家人就是有钱人。”俞红平说。

  企业:

  多报道佛企在美发展情况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佛山不少企业对走进美国大选的报道格外关注。海信科龙集团副总裁贾少谦表示,佛山传媒集团此次报道美国大选,使得佛山被国内甚至美国地区读者关注。采访团深入美籍华人以及美国人的生活,给本地读者提供一个认识美国的全新解读方式。他希望采访团多报道佛山乃至广东企业在美国的一些发展信息,例如佛山企业在美国当地市场的开拓、经营情况、品牌推广等,增强报道与本地企业的互动性。

  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表示,对美国大选最关注两点,一是两位总统候选人对中美经贸政策的阐释,二是两位候选人将采取何种政策或措施处理目前的金融危机,因为这不仅仅对美国也对中国经济有很大影响。他认为,美国大选是一个关乎全球经济、政治发展的热门话题,本地传媒的有效介入,在为佛山读者提供关于美国大选的最新信息外,也将有利于带动佛山本地企业家更加关注美国大选对两国经贸合作走向的影响。

  鹰牌控股公司副总裁张瑜表示,很早就开始关注美国大选,毕竟新领导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将带来经济的连锁反应。佛山传媒集团赴美国采访,我很赞同这种勇气和魄力。他表示,在金融海啸背景下,作为陶瓷企业,很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一手楼的动向,希望报道能够带来更多这方面的信息。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红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