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阳逻村民私拉电网猎杀野猪 律师称此举违法

  武汉阳逻村民私拉电网猎杀野猪

  专家提醒:此举违法,如造成人身伤害,要负法律责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杏兰陈勇 实习生吴念丽)河坡边常有野猪出没,不仅严重糟蹋庄稼,还威胁村民安全。

为此,武汉新洲区阳逻一村庄村民私自拉起电网,对野猪进行猎杀。

  昨日,记者在阳逻经济开发区韩村村民韩光华家中看到:已被宰杀的两头野猪头和嘴尖长,牙齿暴出,耳朵小,毛黑硬,摸上去如硬刷一般。据称,这两头野猪是昨晨被电网电死的,一头100多公斤,一头40多公斤。

  韩光华介绍,今年春节后,他的家人在野猪经常光顾的地里,利用两根百余米长的铁丝,架起了一个电网。电网白天不通电,晚上通电。为保证安全,通电时会派人巡逻。“野猪太害人了,这样做是出于无奈。”他说,去年以来,野猪在该村附近的倒水河边频繁出没,可能是从附近山上跑下来的。田地里的花生、红薯、土豆、稻谷,被它们糟蹋得一塌糊涂。一村民说,有天晚上他去驱赶野猪,竟一次性发现6头,因为害怕只好回来了。

  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站长侯开举介绍,根据我省动物保护法规,野猪是我省一般保护动物,不允许擅自猎杀。如确实造成严重危害,村民可向当地林业部门申请,批准后方可使用猎枪等限定方法捕杀。但禁止使用电网、炸药、毒药等工具和手段,捕杀野生动物。因为,采用电网等工具和手段,可能会对人和其他动物造成伤害。

  湖北省英达律师事务所彭高峰律师认为,村民如果因私设电网造成严重人身伤害,要负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