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三峡办:部署开展大规模专题调研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安排,国务院三峡办近来紧紧围绕“践行科学发展思想、拓展三峡工程效益”的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大规模专题调查研究工作。

  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也是突出实践特色的具体体现。
对此,三峡办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并成立了专题调研办公室,由党组书记汪啸风担任主任,党组副书记卢纯担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和相关司局领导为调研项目组负责人。同时,下发了《关于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加强专题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开展专题调研的实施意见》,对专题调研工作的目的、内容、方法和要求做出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按照学习调研活动的要求,结合三峡办工作实际,明确了八个方面的重点调研内容。一是三峡工程总结性调研;二是三峡移民政策实施情况调研;三是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调研;四是三峡库区产业发展状况调研;五是三峡工程投资计划实施情况调研;六是三峡后续工作规划调研;七是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调研;八是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八个专题下分118个子专题,其中62个列为先期实施的子专题,将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形成调研成果。目前,各专题调研组已开始深入三峡库区和对口单位进行实地调研。

  为确保专题调研活动取得扎实效果,着重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根据调研专题将子专题和有关内容落实到人,统筹安排、精心准备,提前研究子专题调研的基本思路,制定具体调研方案并确定提交成果的时限与要求。二是要讲究方法,注重质量。特别要善于运用科学发展观思想,把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把广泛调研与典型案例分析紧密结合。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找准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办法,理清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三是要解决问题,实践主题。解决问题是专题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和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大力践行科学发展思想,不断拓展三峡工程效益。四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作为查找自身问题、提高自身能力、接受群众监督的过程。

  三峡办强调,要在主题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明确三峡工程建设扫尾时期的工作重点,查找自身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谋求工作新思路,掌握工作新技能,建立工作新机制,树立机关新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诠释三峡工程巨大综合效益,并转化为能够惠及子孙万代的建设成果。目前,整个机关掀起了开展专题调研的热潮。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