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净值不断缩水 近七成基民担忧基金被清盘

  基金净值不断缩水

  调查显示近七成基民担忧基金被清盘

  专家提示——基民无忧 清盘可能近乎0  

  近期,随着三毛基金、四毛基金队伍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基民开始担忧,自己持有的基金将面临被清盘的厄运。

  就此,本报联合金融界网站于昨晚展开专项调查,截至今晨9时的数据显示,有近七成基民担心自己持有的基金会被清盘。

  而业内专家上午表示,基民大可不必担忧,因为基金被清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市场现象

  基民网上热议“清盘”

  “听说有基金要清盘,是否真实”,“我的基金好像也要清盘了”,“银行理财产品有清盘的了,基金当然也会清盘”,“如果清盘钱还能拿回来吗”……

  连日来,记者在网上发现,和讯网、东方财富网等知名财经网站的“基金吧”里开始大量涌现讨论基金清盘的话题。而类似的问题在基金公司网站的互动区内也时有出现。

  今年以来,伴随着股指的震荡下跌,不少基金从1块跌到了几毛,惨一点的就剩下了三四毛钱,基金净值大幅缩水。如今,基金不再是基民手中的宝,反而成了基民心中的痛。

  记者注意到,净值越低的基金,被担忧清盘的“指数”越高。而和A股基金相比,QDII基金被提到可能清盘的“曝光率”更高。

  基民调查

  近七成基民担忧基金被清盘

  当下,基民担忧基金清盘的情绪比较浓重,这一点被本次所做的调查所验证。

  昨晚,本报和金融界网站联合展开关于基金清盘的专项调查,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共有2029人参与。

  结果显示,近七成的参与者担心自己持有的基金被清盘,而表示不担心的投资者仅有一成多。

  公司答疑

  上投摩根:是否清盘与净值无关

  面对基民的担忧,基金公司又会作出什么样的回答呢?

  记者在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网站的互动区内看到了这样一段对话。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持有人:我是亚太优势的坚定持有者,近期我一直在不间断地买入,但随着净值的不断下跌,如跌破0.4元或更低后,是否会被强制清盘?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傅帆表示:“我可以肯定地回答您,不会。我司亚太优势的清盘条件并没有与该基金的净值跌幅挂钩,所以您不必担心。”

  傅帆进一步解释道,之前确实有一银行系的QDII产品因为净值下跌而被清盘,这与其产品合同中相关的约定有关。

  而亚太优势属于开放式基金,与银行系理财产品不同,没有设置因净值变化而决定是否清盘的条件。

  专家解惑

  信达证券刘明军:清盘可能性极小

  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上午表示,基民大可不必忧虑,因为基金被清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刘明军指出,基金是否清盘不是和净值挂钩的,而是和资产净值、持有人规模挂钩的。根据规定,基金被清盘的条件是在连续两个月内,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份额持有人低于100人。

  低于100人的可能性不用考虑,而低于5000万元的状况也很难出现。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资产净值最小的基金也超过9000万元。假设它要跌到5000万元,也就是说股指还要再跌一半,同时还要爆发大规模的赎回。

  刘明军还告诉记者,在上一轮熊市曾有基金触及5000万元的下限,但最后也没有清盘。

  “最关键的是,基金公司为保持品牌形象,不会让基金清盘。他们会展开自救,自己申购旗下的基金,使其规模符合条件。”刘明军最后表示。

  文/记者何怡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傅帆 | 刘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