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煤气配送点紧贴学校存隐患 家长们忧心安全(图)

上沙中学的围墙外有一辆人货车长期停放在此,它其实是一处煤气流动配送点。
上沙中学的围墙外有一辆人货车长期停放在此,它其实是一处煤气流动配送点。

人货车里装满了煤气瓶。
人货车里装满了煤气瓶。

设在居民楼下的煤气服务点只是“空壳”,里面没存放一瓶煤气。
设在居民楼下的煤气服务点只是“空壳”,里面没存放一瓶煤气。

  学校墙根下竟有个煤气配送点

  深圳新闻网讯 煤气公司的服务点设在居民楼一层,为应对消防检查,服务点内未存放一瓶煤气,而服务点门口正对着一条小路,路的一边是上沙中学,另一边是上沙小学。就在上沙中学围墙的墙根下,常年停着一辆人货车,车内满载着新旧不一的煤气瓶,工人们在车上装卸、配送煤气,这才是服务点真正的营运场所。日前,上沙中学和上沙小学的学生家长向本报投诉,称一家名为“燕鹏石化上沙便民服务点”的煤气流动配送点安全问题堪忧。

  煤气配送点紧贴学校 家长忧心安全问题

  据学生家长张先生介绍,在福田上沙东村28巷6号101室有一家打着“燕鹏石化上沙便民服务点”的煤气站,由于是居民楼,里面不能存放大量煤气瓶,因而这间房子只是作为联络点和老板休息的地方,真正的煤气配送点是在门口不远处的人货车上,这些车子混杂在其它社会车辆之间,车身也没有招牌广告,即便消防人员来服务点检查,也难以发现问题。

  家长们表示,最令他们不满的是,配送煤气的车子就停在上沙中学北面围墙的墙根下,与咫尺之外的上沙小学也仅隔着一条小路,每天路经这条小路的学生、行人、车辆很多,而送气的工人就在路边作业,每天差不多能卖掉200多瓶煤气,经常看到几辆人货车来回倒腾瓶子,不时散发出浓浓的煤气味,家长们感觉很不安全。

  露天交易无所顾忌

  3日上午,记者赶到上沙东村采访。记者向一路人打听附近有没有一处“燕鹏石化上沙便民服务点”的地方,对方马上表示有,并提醒记者这家店里面没有煤气,要买煤气得到附近的人货车去,最好带着瓶去提货,这样可以省几块的送气费。看样子,这家服务点的“名气”还真不小。

  记者来到上沙中学和上沙小学之间的小路时,远远看到一名身穿黄色工衣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载着四瓶气出来,其身后的路边就停着一辆蓝色的人货车,车身侧面的车门已经打开,可以看到车厢内放着大小、新旧不一的几十个煤气瓶,车门边有一男子坐在小凳子上负责登记、收款。不时有附近的居民拎着旧煤气瓶过来换气。其中一名居民看上去很生气,他大声斥责供气点的人说煤气的质量有问题,没用多久就用完了。记者随着一位拎着空瓶的顾客上前买煤气,借机问工作人员为何选在太阳底下卖气、而不是在店门里面卖,工作人员显得紧张兮兮地不予回答。

  记者拨打深圳市燕山燕鹏石化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在福田上沙确实有一处便民服务点,但地址不是在上沙东村28巷6号,是否是因为变迁了地址就不太清楚,记者又提供了28巷6号便民服务点广告牌上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核对后表示电话确实是该公司的。

  消防部门表示确有隐患

  3日下午,记者向市消防部门咨询在居民楼内能否开办煤气配送点、路边人货车进行配送煤气作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时,工作人员表示煤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根据相关规定,必须建立专用仓库、货场或专门的储存设施,且必须经过消防部门的审核,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也须持有相应的证照,将普通民房作为煤气公司便民服务点的办公场所并不违法,但如果在里面储存大量瓶装煤气存在安全隐患,这是绝对不允许的。而将普通人货车作为流动仓库,从事瓶装煤气的储运、装卸作业,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燕鹏石化上沙便民服务点”的消防隐患问题,有当地居民表示,仅上沙东村的租户就数以万计,对瓶装煤气的需求量很大,煤气公司把流动配送点设在人流密集的居民楼下或学校边,旨在节省运营成本、提高送气速度、抢占市场赚取不菲利润,但这是以埋下消防隐患为代价的,希望执法部门予以严查。(记者 石义胜 文/图)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