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不秋游孩子沮丧 校方担心安全家长表示不解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报道:日前,武汉市某区教育局下达通知,要求各校本学期尽量不组织秋游,确保师生安全,如确需组织,学生秋游在市内不能超过半天。昨日,记者采访了5所中小学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今年不组织秋游,安全和收费问题是其主要原因。


  高一学生小凡说,进入高中,很希望学校或班级能安排秋游,游玩中让大家更加熟悉,增进感情,可惜,上周班主任通知,高中学校不组织春游、秋游。在小凡的记忆里,春游、秋游已是小学的事情,虽然都没有出武汉市,但是“跟同学一起玩,和跟爸爸妈妈玩是不一样的”。

  武汉市育才第二寄宿小学一位班主任说,组织秋游,老师和家长最大的担心就是安全问题,1000多名学生出了校园,人多难管理。她说,学校曾组织师生到动物园去玩,老师感觉比平常上课还累,“学生们看动物,我们就数学生人数,生怕少一个”。

  还有一位小学分管德育的校长介绍,学校组织秋游,当然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总有家长不理解,认为学校从中拿了回扣,还投诉到报社,“这让我们很受打击,后来干脆不组织游玩了,免得惹麻烦”。

  采访中,记者发现中学尤其是高中几乎不组织学生出校门游玩。“学校只愿意在市内组织游玩,可是中学生都不愿去中山公园、东湖等地,认为太小儿科,加上中学生不好管理,所以不少中学干脆不组织。”一名区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解释道。

  对此,金报家长QQ群的家长们表示反对。一位家长说,在一些发达国家,学生旅游被称为修学旅游,是学校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的学校应该找出新办法,既有效避免安全风险的困扰,又能让孩子们享受到集体游玩的乐趣。比如在乘车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的区域安排旅游,做好安全预案,甚至可以让家长一同前往;至于收费问题,可以提前通过通知的方式征求家长意见,学生自愿参加,费用项目完全公开,比如门票、交通费、午餐费等,让家长一清二楚,这样一来,乱收费的帽子就不会扣在学校的头上了。另外,今年起,我省推行了校方责任险,应该可以消除学校关于安全问题的担忧。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