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09年婚宴价格上涨约10% 提前1年婚宴难订

  即使提前一年预订,也不一定能够在心仪的日子、中意的酒店里举办婚礼。昨天,记者从沪上诸多酒店了解到,一些酒店明年5月、10月双休日的婚宴已被预订一空,而明年婚宴的价格普遍水涨船高,几乎比今年增长了10%。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依然是婚庆大年,举行婚礼的新人有可能超过今年。

  预订婚宴提前一年“太晚”

  “想订一年后的婚礼竟然也那么难。”近日,想于明年10月25日举办婚宴的乐先生和华小姐奔走了沪上五六家酒店后都碰壁,原来几家酒店明年10月的双休日都已被订满。无奈之下,他们不得不将婚礼提前到9月举行。

  “明年婚庆市场依然火爆,能容纳25桌以上婚宴的大厅,明年5月、10月双休日基本都已订满,11月还有个别日子有空当。”花园饭店销售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年初起就有新人来预订明年的婚宴。“现在如果要选一个心仪的日子举办婚宴,很多新人常常提前一年半甚至两年就预订。”

  无独有偶,锦江饭店、瑞金宾馆明年5月的部分婚宴档期都已满额,只有7、8月等结婚淡季相对比较清闲。对于上海近4万家餐厅来说,大约只有400家具备大型婚宴的接待能力,因此,众多新人抢一个日子办婚宴的情况频频出现,特别是5月、10月和11月黄金档期的日子。

  婚宴价格普遍水涨船高

  “尽管半年前预订婚宴时被告知价格未定,可没想到价格会涨这么多!”在了解到最新的婚宴价格后,准备明年结婚的刘先生和准太太有些意外。

  还未到年底,大部分沪上酒店已开始悄然调高明年的婚宴价格,涨价幅度在一成左右。锦江饭店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明年的婚宴价格已确定,每桌3588元起价,加15%的服务费,而今年的价格则为每桌3288元起价,加15%服务费。花园饭店在涨价的同时,还区分了旺季和淡季的价格。5月、10月、11月每桌起价近4800元,而其他日子每桌能便宜500元。

  各家酒店均称根据新人的喜好更换了菜式,调整了价格。但是业内人士则透露,明年是“婚庆大年”,结婚新人扎堆,而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婚宴价格在多种因素下也水涨船高。

  未来两三年婚庆市场都繁荣

  据悉,今年婚庆市场由于受到一些突发事件的影响,不少新人将婚期推迟至明年。“今年上半年就有五六对新人将婚礼推迟到了明年。”锦勤好运婚庆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发生了如大地震等一些突发事件,一些已预订好婚庆的新人将喜庆日子推迟到了明年。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表示,未来两三年,婚庆市场都会比较繁荣,“明年举行婚礼的新人还有望超过今年。”相关人士透露,除了婚宴价格以外,明年婚庆服务可能也会涨价。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