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英年赴四川了解灾区重建工程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六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天在四川访问地震灾区期间,视察了香港非政府组织与当地医院合作的援助项目,并访问地震灾区德阳和绵竹。

  唐英年说,还有六天就是汶川大地震六个月纪念,现在天气逐渐转冷。
这次到四川来,主要是为了了解灾区人民生活的情况,表达香港市民对四川同胞的关心,送上港人的温暖。

  唐英年上午参观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香港青年发展基金、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华裔骨科学会“站起来”计划、香港复康会等非政府组织,多次派出康复专家往华西医院,为截肢灾民订制义肢,提供物理治疗、职业治疗、心理康复等培训课程,协助灾民重新适应生活。

  下午,唐英年到访地震重灾区德阳。特区政府首阶段的二十个援建项目中,有六个项目位于德阳。

  唐英年又参观了香港红十字会和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的复康及假肢中心。该中心是内地首间专为“五一二地震”灾区提供免费义肢安装和康复服务的机构,为病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包括义肢安装和维修、康复、物理治疗、心理支持等整套康复计划,以增进患者的生活技能和工作能力。截至十月底,中心已为超过一百位患者提供服务。

  唐英年高度赞赏香港非政府组织的工作。唐英年表示,很多香港的非政府组织都积极地在灾区开展实质的工作,协助灾区重建,帮助灾区人民重过正常的生活,而政府设立的四川重建信托基金已经预留款项,正接受非政府组织申请。他呼吁有需要的团体早日申请,基金将在十一月内处理首批申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