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收费站怕迷路流浪女影响形象 运至野外丢下(图)

马峰收费站

  近日,一名陌生女子的生死成了四川泸州马岭收费站工作人员心中的牵挂。据知情人透露,因为觉得她影响收费站形象和怕承担该女子在收费站发生意外的责任,收费站领导指挥工作人员将这名在该收费站路边待了半个月的迷路女子,用车运到距收费站约十公里远的野外后将其赶下了车。接到线报后,记者3日到位于国道321线泸州叙永段的马岭收费站进行了调查。对此,该收费站站长喻礼涛表示,他们确实用车送走了一名流浪女子,但并不是遗弃,而是想将她送回她打工的地方去。


  迷失方向

  流浪女在收费站住半月

  “她是怎么来的我们不知道,白天不下雨她就到处走,到了晚上就回收费站的安全岛上待着。”收费站工作人员说,这名女子大概20多岁,短碎发,个子不高,穿着一件浅绿色夹克,黄色休闲裤,“从其说话和举止判断,可能精神有点问题”。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女子叫苏群(音),云南人。“她说想回家,但却说不清楚该怎么走。”收费员们说,苏群刚到收费站的几天里还算干净,时间长了后就变得很邋遢了,让人看着心疼,“她还记得自己有一个儿子,还更多的时候是语无伦次”。

  收费站不远处开饭馆的老板称,这段时间收费站要接受上面的检查,害怕苏群影响收费站的形象,“收费站的车就把她拉走了,往叙永县江门镇方向去了”。

  流浪女影响收费站形象

  她被站长派人运至野外

  “喻站长在一次吃午饭时说要把苏群拉出去扔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收费站工作人员说,站长喻礼涛(音)认为苏群影响收费站形象,且怕苏群因为各种原因死在收费站,为了避免承担这些责任,要把苏群拉走。

  “当时好几个收费员都公开反对这样做。”该收费员说,他们也想过凑钱送苏群走,但是苏群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在哪里,也只得作罢。

  “知道站领导要把苏群拉出去丢掉后,我们把查到的救助站电话给了他们。”该收费员说,他们之所以没有自己打电话,只想着让站长以收费站的名义给救助站打电话,这样也许更有效。对于喻礼涛是否说过要将苏群运去扔掉一事,很多收费员都三缄其口,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件事,只是称苏群曾经确实在收费站待了半个月之久。

  “10月21日上午大约10点左右,在站长的指挥下,几名收费站工作人员将苏群弄上站里的一辆面包车拉走了。”一位知情者称,当时拉苏群上车的工作人员中,还有人手里拿着木棍。“怕苏群再回来,他们将车开到离收费站10多公里远荒郊野外的一个岔路口处将车停下,把苏群赶了下去。”一位收费站工作人员说,其实赶苏群走的事情不止发生过一次,但每次将她赶走后没多久她自己就走回来了。

  站长回应:

  想做好事送她回打工之处

  “我们只是想把她送回她打工的地方去。”收费站司机吴涛(音)说,“苏群在这里很危险,怕她被冻死,尽管收费站送了棉被给她”。吴涛称,苏群说自己在江门的一个餐馆里打工,所以站领导安排他们开着车送她到回打工的地方,到了江门却没找到,在从江门回去的路边上苏群就自己要求下车了。“我不知道泸州有救助站,我做的一切都是按照领导的意思去办的。”

  马岭收费站站长喻礼涛表示,马岭收费站近段时间并没有创优检查活动,送苏群走,不是因为她影响单位形象,而是担心她的安全。“马岭收费站的车流量很大,苏群在收费站周围到处乱走,很可能发生车祸。而且收费站地处山顶,到了晚上气温很低,乞丐在这一段路上被冻死的情况不止一次发生。”喻礼涛称,他们也是想做件好事,起初他们也想过报警,但他们认为警察不会管这些事,所以就没打。“我不知道救助站的电话,所以没办法联系救助站,而且苏群自己说她在江门打工,我们就送她去江门。”

  律师:

  若她受伤害 相关人员将涉嫌犯罪

  泸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救助站的救助属于主动救助,需要救助的人提出救助要求后,救助站可以为其提供食住,并为其购买回家的车船票。“如果收费站打了电话给救助站的话,救助站是会帮助苏群的,而且也可以通过警察将苏群带到救助站来。”

  “收费站要是真出于担心苏群安全的话,只能主动将其送至救助站或与相关部门联系,由救助站或相关部门联系苏群的家人,并对其实施救助。”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认为,收费站本身并没有送苏群回家或打工的地方的权利,如果最终查实苏群因为被送到路边下车后遭受伤害,这与收费站的丢弃行为有着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故收费站必须因此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苏群因此死亡,收费站的相关人员将涉嫌触犯“过失致人死亡罪”,除承担相关刑事责任外,还需承担相应的附带民事赔偿责任。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群 | 喻礼涛 | 苏群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