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民用燃气价格提价近20% 本月10日正式实施

  上海居民用户燃气价格提价近20% 阶梯式价格暂不执行

调整前

调整后

价格(元/立方米)

基数(立方米)

价格(元/立方米)

人工煤气

1.05

0-600

1.25

0.90

601及以上

天然气

2.10

未设定基数

2.50



  东方网记者吴颖、王霖11月7日报道:经上海市政府同意,原定于2007年下半年出台的居民用户燃气价格调整方案,将于2008年11月10日正式实施。

  东方网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新的居民用户燃气价格为人工煤气每立方米1.25元,天然气每立方米2.50元。

  阶梯式燃气价格暂不推行

  市发改委副主任吴振国表示,本次燃气价格调整方案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体现了鼓励节约用气的政策导向。

此前上海市的燃气使用划定了基数,超过基数价格会便宜。新方案取消了超基数的优惠价格,在价格政策上鼓励节约用气。二是居民用户调价幅度低于非居民用户。从2005年到2007年,非居民用户燃气调价幅度总体上达到30%,而这次居民用户调价幅度控制在20%以内。三是阶梯式燃气价格暂不推行。

  吴振国介绍,居民用户燃气价格改革方案形成过程中依法进行过听证,本次调整是在充分采纳社会各方面合理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由于目前社会各方面对实行阶梯式燃气价格仍存在不同意见,这次暂不推出,待进一步研究论证后再定。”

  据了解,在06年举行的燃气价格形成机制听证会上,各方对逐步推行累进递增的阶梯式燃气价格机制曾进行过热烈讨论。当时提交听证的有两个方案,方案一采用阶梯式计费方法,方案二则列出统一均价。(如图所示)

  燃气企业不得将调价收入用于增加工资福利

  “在2006年依法召开燃气价格形成机制听证会后,有关部门采纳了各方面意见,对燃气调价方案采取了多项配套措施。”吴振国说,政府对调价收入分配使用的监管机制,明确燃气企业不得擅自分配使用调价收入,不得将调价收入用于增加工资福利。

  据介绍,上海市目前已出台的对低收入群体保障措施充分考虑了物价变动等因素,其中也包括公用事业调价因素。明年,上海市将根据物价变动等因素再次适当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确保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上海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葛维昌在新闻通气会表示,企业在执行新的居民用户燃气价格前,将抄清所有用户燃气具计量表,确保居民用户的个人利益不受损失。市政府也加强了市场价格监管,将严肃查处各种乱涨价行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振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