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跨国IT巨头加大深耕力度折射在华信心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周文林)IBM近日宣布将扩建IBM中国开发中心(CDL),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在北京、上海和台北三地征募500多名软件工程师。值得注意的是,坐落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内的这个开发中心,是IBM在全球最大的开发机构。
此举显示在当前敏感的国际金融和经济形势下,中国市场的稳定与活力正在为跨国企业带来巨大信心。

  IBM在全球拥有70多个研发中心,这次扩建的CDL是其中最大的一个。IBM如今在中国已拥有1.4万名员工。IBM把最大的开发机构设在中国,显示了中国市场在跨国企业全球战略中的地位。

  IBM并非是在此时加大在华拓展力度的唯一一家知名跨国IT企业。英特尔公司总裁兼CEO欧德宁近日专程访华,宣布了一项2000万美元的新投资以及多项技术合作项目。其核心是帮助中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绿色科技发展。这是欧德宁担任英特尔CEO以来第五次访华,体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目前跨国企业加大在华拓展力度,不仅表现在直接的投资以及把中国作为其全球研发中心的行动,更表现在对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长久投入和深远考量。微软近日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了“携手助学”二期和“长城计划”三期的合作协议。这项协议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内容涉及帮助提升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水平和中国高校计算机基础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早在2003年,微软即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了“携手助学”项目,计划其后5年内提供价值1000万美元的捐助。此次签署的协议,是前一个5年计划的延续。

  谷歌是另一家近年来在中国教育界发力深耕的跨国知名企业。谷歌日前在华宣布启动“Google Mini搜索服务器捐赠项目”,向200所中国高校捐赠先进的谷歌搜索服务器,帮助大学更有效整合、利用校内数字信息资源,协助高校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据悉,捐赠的服务器是目前Google Mini搜索服务器系列中最高端的产品之一。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表示,谷歌今后在努力提升本地化水平的过程中,将持续投入支持中国教育。

  从直接加大投资到在中国教育领域开展长期的合作,这一发展势头不仅没有因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而放缓,反而呈现出更加积极的态势,显示许多跨国IT企业决心采取深耕中国、着眼未来的长远策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德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