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民工获评天津市劳模 落户天津住廉租房属首例

  二十载老民工 一夜间新市民

  首个农民工劳模住上廉租房

  昨天,徐文华拿着新领到的廉租房钥匙,打开了位于河东区金堂家园一号楼六楼的一套独单房的房门。他那因常年日晒而黝黑的脸上是一片幸福的笑:“自己20来年踏踏实实没白干!我真成了天津市市民了?”

  徐文华是老民工。

1989年他从老家河北省景县来到天津,成为河北区环卫系统的一名垃圾收运保洁员,那时他21岁。从此,每天凌晨四点,当别人还在酣梦中沉睡的时候,徐文华早就拉着车出门了。徐文华工作认真、仔细是出了名的。别人干8个小时,他就得干12个小时,把他负责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到春节,父母都来信盼他回家过年,但他都是在收运垃圾的岗位上度过的。他说,越到过年,垃圾越多,自己离不开。这让享受到他劳动所创优美环境的当地居民感动了,大家通过保洁员徐文华,感受到什么叫任劳任怨,什么叫敬业,什么叫20年如一日。从此,保洁员徐文华的名字在河北区传开了。

  如今40岁的徐文华,说是民工,其实已经是天津的新市民了。由于在工作上做出了突出贡献,2007年,徐文华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今年早些时候,身为市劳动模范的徐文华被破例批准了落户天津的准迁证,并拿到了户口本,真正成为天津的新市民,成为落户本市的首位农民工劳模。有了户口,可是没房,一家三口挤在一间终日不见阳光的小平房里。今年,本市扩大廉租房实物配租保障范围,按照新规定,凡是市内六区符合享受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条件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家庭,符合上年年收入低于2.8万元,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7.5平方米以下等条件的,均可申请。河北区总工会的负责同志经过对区内劳模的仔细筛选,发现徐文华符合各项规定。

  前几天,河北区举行廉租住房配租摇号仪式,那天,徐文华摇到了金堂家园一号楼六楼的这套独单。徐文华说,“在天津的将近20年来,俺只回过老家两次,一次是岳母病逝,一次是父亲病逝。如今母亲患了食道癌,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可是自己还是非常惦记。母亲一辈子都在农村,没住过楼房,过几天等俺搬了新家,一定把母亲接来,住住自己的楼房,在老人跟前尽尽孝!”有人给老徐提前送来一副稳居对联:“二十载老民工;一夜间新市民”。 本报记者 张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