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州援川灾区首个供水项目竣工启用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林维莉)今天,四川省彭州市小鱼洞镇群众终于喝到甘甜清冽的自来水,这是福州援川首个竣工投产的项目,也是全国十八个对口支援四川灾区省市援建项目中第一个竣工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福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今日告诉记者,福州对口支援彭州灾后恢复重建的小鱼洞自来水厂于七月十二日破土动工,援建人员克服雨季、余震等困难,终于今日竣工投产。该水厂采用国内较先进的一体化净水设备,日供水二千五百吨,能充分保障灾区人民安全用水,改善城镇及周边地区的供水紧张情况。

  除了帮助灾区重建基础设施之外,福州还着力帮助灾区招商引资,恢复“造血”能力。

  由福建永辉集团投资兴建的福建永辉(彭州)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十一日也在彭州市开工建设,这是福建、福州对口支援彭州灾后发展的第一个招商引资落地项目。预计建成后初期年产量达到十万吨,年产值(销售额)逾亿元,直接安排就业和带动农户逾二千户。

  据了解,福州在接到对口援建彭州任务后迅速确定了援建项目。六月一日,震后第十九天,首批福州援建工人抵达彭州,开始安装活动板房。七月十六日,最后一个安置点建成。仅四十六天,福州援建的一万一千多套活动板房全部交付。此外,福州首批启动的另外三个项目——磁峰水厂、桂花水厂和丽春镇安置区道路也全部动建。“福州速度”赢得灾区人民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