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十月全国房价再跌0.3% 上海新房价格跌回1年前

自2007年11月以来,上海的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在今年10月首次同比下跌。 刘建平 制图 赵静 早报资料
  自2007年11月以来,上海的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在今年10月首次同比下跌。 刘建平 制图 赵静 早报资料

    10月全国房价再跌0.3% 上海新房价格跌回1年前

    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布最新全国房价调查结果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掉至1.6%,已经接近回到去年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继深圳广州之后,上海成为第三个新房价格跌破去年同期水平的一线城市。

  全国房价已负增长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9月低1.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

  可以看到,从今年1月份全国房价同比涨幅11.3%达到历史最高点之后,房价虽然依然显示同比上涨,但涨幅逐月回落,到今年10月份,全国房价同比只上涨了1.6%,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最近两个月房价涨幅低于同期公布的消费品价格涨幅,全国总体房价已经称得上负增长。

  海口房价涨幅13.6%成为一年来房价上涨最多的城市。而市场首先遇冷的深圳广州两地价格分别下跌15.0%和7.4%,另外重庆房价也下跌了3.5%。与上个月相比,深圳广州两地房价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2.5%、1.8%。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8%,涨幅比9月低1.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分地区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城市主要包括:三亚12.9%、宜昌11.0%、兰州10.5%、太原10.3%等,深圳二手房房价领跌全国,降幅达到17.4%,跌幅大大高过比第二位郑州的4.4%。

  上海房价同比首降

  发改委数据显示,上海新建住房价格指数99.7,同比去年下跌0.3%,上海成为继深圳,广州之后第三个新房价格跌破去年同期价格的一线城市。事实上,此次房价同比出现下跌也是2005年开始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定期发布以来上海新建住宅价格首次出现同比回落。

  2005年虽然上海房价出现局部回落,但从整体指数来讲,房价还是有小幅上升,在业内人士口中,将这种现象形容为怎么跌也跌不到起点。

  2005年下半年以后一直到春节,随着股市火爆,上海房地产市场又重新启动。反观今年,房价下调持续的时间已经超过一年,远超过2005年的时间跨度,至今还没看到复苏迹象。

  央行上海总部同期发布的第三季度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报告显示,9月上海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减少4亿元,同比多减65.3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减少14.6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上海内环新建普通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1.29万平方米,仅为9月份的50%左右,成交均价下降271元/平方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