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产经新闻》广告页整版刊登田母神论文

    《产经新闻》广告页整版刊登田母神论文

    早报记者 王国培

  日本《产经新闻》全国版昨天在广告页中全文刊登了日本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的论文。

《产经新闻》在日本全国的发行量在200万份左右,政治立场偏右。此举一来,田母神的历史观得到大范围传播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并由此使得原本只是小范围的个人历史观问题转变为大范围传播错误历史观问题。针对此事,日本防卫省和外务省双双对早报记者表示,日本宪法规定言论自由,政府没有干涉或评论的立场。

  刊登田母神论文的广告页为导致田母神问题论文事件的征文主办方“APA GROUP”公司代表元谷外志雄刊登的“意见广告”,以将于下月8日出版的征文获奖作品集为主要内容。获得最优秀作品奖的田母神论文几乎占据了整个版面。

  在日本,所谓“意见广告”,即为了让自己的主张为更多的人所知道而刊登的广告。在日本有很多保守派或革新派的市民团体为刊登意见广告而奔走努力。

  关于刊登该广告,《产经新闻》社综合企划室广报部长鹤谷和章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奖征文的主办者提出要在今天刊登该广告,他希望配合获奖作品集的发行,能够在广告中刊登最优秀奖获得者的论文,让广大读者看到。产经新闻社依照广告刊登基准,并判断广告主能够对广告负责,因此刊登了该广告。”而当记者追问刊登标准是什么时,该部长则表示,这个标准对广告主和广告公司以外的单位或个体是不会透露的。

  日本外务省国际副报道官川村泰久则对记者表示,田母神目前已经退休,已经不属于政府官员,只是一名普通的国民,而广告主也是一位普通国民。日本宪法规定普通国民拥有言论自由,因此政府没有干涉或评论的立场。而防卫省官员在接受采访时亦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而至于为何在田母神出席参院会议接受质询的当天刊登该意见广告一事,日本媒体援引广告主元谷外志雄的话称,“早已决定出此广告,并非是特地配合田母神接受质询这一时机而刊登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母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