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钢筋断裂刺穿9岁男孩右脸 深入皮肤5厘米不哭闹

    钢筋断裂刺穿9岁男孩右脸 家长监护不当

  “我几乎每个月都要碰到一位颌面受伤的小儿患者”,昨天晚上,走出手术室,浙医二院口腔科医生何虹告诉记者,刚刚转危为安的男孩强强,因为被断裂的钢筋刺穿面颊,急救时医生都替他捏了把汗。

  L形钢筋刺穿9岁男孩右面颊

  昨天晚上7点,一男一女抱着一个瘦弱的小男孩冲进浙二急诊室,当何虹被值班电话叫下楼时,孩子已经侧躺在抢救床上。令人震惊的是,一根足足有1公分粗的L形钢筋,从他的右耳垂下穿过颊部、颧下、上颌,从右鼻翼外侧穿出,挂在脸上。

  经询问,男孩叫强强,今年9岁,父母以收废品为生。每天收工后,他就会踏着父母的三轮车在出租房周围到处转悠,家人也没干涉过。昨天,强强和往常一样踏着三轮车玩,刚一刹车,把手部位的一段钢筋却突然断裂,在巨大的冲力下,反弹穿入强强的右脸。

  血从伤口渗出来,15×10厘米长的钢筋在皮肤外两端只露出四五厘米长,父亲和姐姐吓坏了,将强强连同刹车把手一起送入浙医二院。

  术后脸上留有两个1.5厘米的伤口

  强强很平静,不哭不闹,嘴角也没歪斜,医生初步判断钢筋没有伤及面部神经。紧接着做CT,证实骨质和大血管也没受损。当晚10点,何虹通知备血,安排急诊手术。孩子还小,为了保证手术顺利,只能给他实行全麻。医生心理清楚,假如不能把钢筋顺利抽出,情况会更复杂。

  消毒、铺巾后,何虹试着拨动钢筋,看其能否活动退出,确认没问题后,她小心地将钢筋完全抽出,然后用双痒水、生理盐水冲洗伤道。幸运的是,整个过程没有引起大出血,缝合完毕后,孩子脸上留下了两个1.5厘米左右的伤口。何虹在腮腺部位进行加压包扎,防止腺体损伤引起涎瘘。凌晨2点,手术才顺利结束。

  小儿颌面损伤多是监护不当

  “小孩腭部戳伤的情况屡屡发生,以筷子、汽球小塑棍、文件夹棍子戳伤最为常见”,何虹认为,1-4岁的小孩,由于无法合作,只能在全麻状态下进行手术。而5-6岁的孩子完成了诊间手术,也会发生反复脱线的情况,回头求助全麻,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麻醉风险,“全麻要求至少在进食后六小时以上,手术时常在半夜凌晨,因此,对病人家属或医生来说都很辛苦。”

  口腔科主任平飞云认为,颌面部意外伤往往是儿童在玩耍时不慎造成的,如小孩口含或玩耍棒状物体时,不慎扑倒,棒状物刺入腭部、颅面部等常有发生。致伤物有小木棒、筷子、笔、尺等为多。刺伤的部位,以软硬腭交界处为最多,贯通伤为主。

  “从医院收治的病人来看,玩耍造成的颌面部意外伤,以3-9岁儿童为主。因为此期儿童大脑发育较快,想象力很丰富,但体格生长较大脑发育迟缓,行为动作能力以及四肢协调性还不是很好,而且缺乏对事物的经验,特别是男孩,好动、莽撞及动作幅度较大,此时如果监护不当易发生意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