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过冬物资温暖青川灾区残疾人

  新华网成都11月13日电(记者黄毅)11月11日下午,地处川北的地震极重灾区青川县寒风阵阵,聚集在高家院板房区的特困残疾人却感到分外温暖。浙江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价值130万元的过冬物资分发给青川灾区的特困残疾人。


  “好暖和,好暖和。”当木鱼中学学生唐秀蓉穿上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陈玉国送给她的棉衣时,脸上笑开了花。唐秀蓉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在地震中失去了左腿,由于截肢较高,正需要一件中长的棉衣,正筹备着钱给孩子买一件的时候,这次捐赠棉衣真是给他减轻了负担。

  “有了这些爱心人士捐助的过冬物资,这个冬天,家里会腾出一笔钱添置其他过冬物资了,感谢浙江同胞给予我的帮助。”木鱼中学学生周红梅说。

  据介绍,自“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浙江省残联时刻牵挂着青川残疾人,以实际行动帮助青川残疾人,先后多次到青川考察,协调资金575万元建立青川残疾人康复中心、捐赠轮椅600多辆,开展爱心助残等活动。此次浙江省残联在省内组织募捐了过冬棉被、厨具以及其他过冬物资总价值130万元,以解青川残疾人的过冬之急。浙江省残联还将举办晚会,开展捐赠活动,用以对口支持青川县残联解决残疾人生活、康复、就业等问题。

  据青川残联理事长袁熙力介绍,青川县所有残疾人的过冬问题主要是通过民政部门纳入普惠政策,依据残疾人优先优厚的原则予以解决。浙江残联捐赠的这批过冬物资,主要用于帮助特困残疾人的过冬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