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高校总负债120亿 省高考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我省高校负债120余亿元

  本报长沙讯 省教育厅透露,通过摸底和审计核算,我省高校总负债120余亿元。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从结构看,我省高校负债是安全的。

  高校负债主要是因为扩招。在我省高校120余亿总负债中,主要是欠银行的,剩余的是欠建筑商等。

  我省高校扩招以来,增加了80余万大学生,相当于建设了80所万人规模的大学。这些建设资金中,高校后勤社会化和高校自筹资金占了相当部分,银行贷款解决了部分,此外有一部分是政府投资。化解高校负债,国家正在研究相关政策措施。

  通讯员早尔 记者胡力丰

  不能笼统说高教质量下降

  本报长沙讯 目前,社会上有人认为,高校扩招后高教质量出现滑坡。对此,张放平表示,扩招以来总体上是保证了教学质量的,在扩招过程中,各级政府和高校都把保证质量放在了非常突出的位置,教学整体水平保持稳定。

  因为扩招,生源的情况发生了变化。过去,高等教育是搞精英教育,现在,高等教育变成了大众教育。因此,一定要把“精英”和“大众”放在一起比高低,确实会有差异,但是,不能因此说高教质量在下降。

  张放平认为,提高教育质量,首先要引导高校克服盲目攀比、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在形成办学优势和提炼特色项目上做文章。其次,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把发展的速度很好地与学校办学条件结合起来。再次,要促使学校调整结构,对于就业率比较低的学校和专业,要下决心减招或者停招。通讯员早尔 记者胡力丰

  本报长沙讯 “高考有一些弊端,但选拔性考试在目前还是比较好的。今后可能考虑向学科特长生倾斜。政府考量政绩,不要看重考上多少北大清华,要面向每一所学校的发展,要面向每一名学生的成才。”昨日,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表示,我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正在进行,高考改革新方案也即将出台。

  张放平在昨日举行的省教育厅厅委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说,“均衡发展”不是平均发展,而是共同发展。我省要在均衡发展的思想指导下,以更有力的措施扶持基础薄弱地区、薄弱学校,特别是农村地区学校加快发展。

  “爷爷奶奶教小学”是目前我省小学,尤其是乡镇小学的一个普遍现象。省教育厅认为,全省教师的主要问题,是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教师的问题。这些教师的平均年龄近50岁,有一部分不能适应新的教育任务,还有大部分将于近三五年退休。当前,农村教师引进难,其中的一个问题是,某些地方有需求,但是当地政府进人的渠道有偏差。

  张放平透露,我省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每年重点建设一批农村合格学校。2010年,省里计划验收全省第一批均衡发展示范县。记者胡力丰 通讯员早尔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放平 | 胡力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