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嘉诚基金会已救助2000名汶川地震残障者

  新华网香港11月17日电 由李嘉诚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推行的“5·12四川地震义肢轮椅捐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四川省内已有约2000名伤者获得基金会捐助的免费轮椅、矫形器,并免费安装了义肢。


  今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李嘉诚基金会与中国残联合作推出“5·12四川地震义肢轮椅捐赠项目”,免费为灾区所有因灾致残的灾民及需要轮椅的伤者提供义肢、矫形器装配和轮椅配发服务,确保他们得到优质的治疗和康复服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四川15岁的中学生唐海在地震发生时被掩埋在倒塌了的学生宿舍楼房下,翌日被武警官兵救出,但因伤势严重,右大腿被截肢。唐海很快被安装上义肢,经过康复训练和残联工作人员的悉心开导,逐步走出地震的阴霾,并以优异成绩考进了广元市外语学校就读高一,重新投入到新生活中。他说,很感谢李嘉诚基金会免费赠送义肢给我,并免费给我提供康复练习等服务。我以后最想做一个工程师,设计出活动能力更强、更安全的假肢。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因伤致残者众多。香港实业家李嘉诚先生在地震发生后,先后捐出1.6亿元人民币,协助灾区民众及灾区重建,又提出与中国残联合作,免费为灾区伤残者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