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专家预测四川地震灾区将有伤病野生大熊猫下山

  新华网成都11月17日专电(记者姬少亭、吴陈)记者17日从位于四川雅安的碧峰峡大熊猫繁育基地获悉,两只来自地震灾区的伤病野生大熊猫中的一只不幸死亡,另一只仍在接受治疗。专家认为,受地震影响,今冬很可能会出现更多伤病野生大熊猫,养护压力很大。


  于11月8日死亡的这只野生大熊猫来自卧龙自然保护区。10月26日,卧龙自然保护区耿达乡村民邓文平发现了这只病饿的野生大熊猫,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随即前往将其送到核桃坪基地抢救。兽医专家针对它的身体情况进行了综合治疗,其后该大熊猫病情得到暂时缓解,但身体仍然十分虚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抽调了工作人员精心照顾这只大熊猫。尽管如此,这只大熊猫在抢救的过程中不幸死亡。

  “野生大熊猫伤病之后很可能下山求助,它们懂得人类会帮助它们。但这样一来,就给现在"猫"满为患的繁育基地带来更大压力。”繁育基地兽医院主任汤纯香说,地震很可能已破坏了山上的植被,大熊猫找不到足够的箭竹吃,就会营养不良;而受到地震惊吓也会导致身体机能紊乱,容易生病。

  汤纯香介绍说,根据第三次野生大熊猫调查,四川有野生大熊猫1206只,占全国总数的75.56%,它们大都居住在海拔2500米到3000米的山区,往年伤病大熊猫会集中在冬季末尾的二三月份下山“求助”,整个四川一年只会发现四五只。

  “但今年它们的出现时间大大提前,十月底就收治了两只大熊猫,这样下去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大熊猫下山。我们必须为接受伤病大熊猫做好准备。”汤纯香说,繁育基地虽住房紧缺,食物供给却很充足,不仅有大量新鲜箭竹和竹笋,还烹制一些辅助食物给大熊猫补充营养。

  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囊括三个大熊猫繁育基地——卧龙、耿达和碧峰峡,并建立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现共圈养142只大熊猫,是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圈养种群。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汤纯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